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週年慶接力到年底 衛武營強檔節目登場

2020/10/06 05:30

衛武營下半年第3波節目宣告,天狼星口琴樂團帶來精采表演。(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10月是衛武營的生日月,「衛武營週年慶2.0」自上週展開,39場展演活動,歡慶開幕2週年,其中6檔廳院演出節目,藝術總監簡文彬與法吉亞尼、高市交響樂團聯手演出的「頂尖交鋒」,以及與高市國樂團合演的「簧之狂響」,將自本週起陸續登場。同時,衛武營也公布下半年第3波節目,將於10月8日啟售。

台灣豫劇團將於10月9日、11日演出《天問》。(衛武營/提供)

3場管風琴音樂會 多元跨域頂尖交鋒

雲門舞集今年新作鄭宗龍《定光》。(雲門舞集/提供)

本週起,一系列週年慶精采節目,包括9日、11日戲劇院上演台灣豫劇團豫莎劇《天問》,用東方傳統豫劇語彙,詮釋西方莎士比亞名劇,同時也是豫劇皇后王海玲最後一次飾演女李爾的封箱代表作。

同樣於9日登場的「頂尖交鋒」,將由簡文彬攜手義大利管風琴家法吉亞尼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帶來東方、西方及傳統、現代等,不同管風琴樂曲演奏;法吉亞尼自己則於11日推出獨奏會「即興的音樂巫師」,展現音樂家頂尖的即興創作功力;緊接著18日簡文彬與高雄市國樂團音樂會「簧之狂響」,由西方管風琴與東方笙聯手演出,多樣的跨領域結合,讓觀眾了解,原來管風琴可以這樣玩。3場管風琴音樂會,將讓觀眾體驗多元的管風琴魅力。

其他精采表演還包括屢奪國際吉他大賽獎項的林家瑋,將於17日在表演廳舉行「六弦之歌——林家瑋古典吉他音樂會」;還有雲門舞集今年新作鄭宗龍《定光》,上週剛於台北完成首演,將於17、18日移師衛武營,舞者在音樂設計林強創造如自然氣場的音樂中舞動之外,更隨著舞台情境,唱出由編曲家張玹為每位舞者量身打造的專屬唱曲,風格清新又富生命力,也為衛武營週年慶添光。

下半年第3波節目 8日啟售

除了週年慶強檔節目之外,將於10月8日啟售的下半年第3波節目,音樂廳由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打頭陣,將於12月4、5日帶來「發現室內樂2」、「發現室內樂3」,除了吳菡及芬柯2名總監以外,更加入5名弦樂名家,展現鋼琴以外的超技魅力,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享盛名,《華爾街日報》譽為「音樂蒼穹的一顆耀目明星」。

雲樹雅集由台灣、韓國、日本3名跨界傳統樂器演奏好手,12月13日將聯手演奏《亞洲再製造》,以二胡與鼓樂的結合,展現堅韌且細膩風格,卻不失其爆發力。12月19、20日國光劇團《閻羅夢——天地一秀才》經典佳作也不容錯過。

12月19、20日也將推出最佳耶誕獻禮《大白熊》及《彼得與狼》動畫音樂會,兩部得獎經典動畫,搭配對位室內樂團同步原音演奏,滿足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對位室內樂團藝術總監梁孔玲說,還記得去年底與史都華‧漢考克合作時曾提到,他非常喜歡台灣,想繼續留下來,捨不得離開,今年因為疫情,他仍願意配合台灣的防疫隔離措施,與大家一同完成表演,真的很令人感動。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距離2021年剩下不到3個月,要如何讓更多人認識衛武營、走進衛武營、愛上衛武營,最終創造藝術的無限可能,而這個無限可能必須要有眾人的支持,每一張票券對藝文工作者都是一股支持的力量,也因為有這份力量,推動藝術家去創作更多精彩的表演,今年最後一波節目啟售,就讓衛武營推出的強檔節目,為2020年畫下完美的句點,相約在2021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