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12碗菜歌台味飄香 歌舞戲全國5地免費戶外演出

2020/09/30 05:30

「兩廳院藝術出走」以《十二碗菜歌》巡演全台,並由楊烈(右)與蔡昌憲回歸飾演。(兩廳院/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邁入第6年的「兩廳院藝術出走」,將自10月17日至11月14日巡迴全台北中南免費演出,推出2019年就廣受歡迎、續演呼聲極高的台味歌舞戲《十二碗菜歌》,由演員楊烈與蔡昌憲回歸飾演總舖師父子,透過辦桌文化述說人生百態。

編導樊宗錡表示,食物的滋味可以包住記憶與情感,為了製作打動人心的台菜歌舞戲,他走訪全台做了深入的田野調查,了解北中南辦桌文化的差異與消逝,並邀請知名總舖師阿燦師林明燦,為劇組細述台菜源流,更協助樊宗錡順著總舖師故事脈絡,將著名台菜一一寫入戲中。

戲中飾演「阿火師」的楊烈不僅大展演技,更不吝獻出歌喉,國台日語三頻齊開,將演唱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如〈另一種鄉愁〉、〈夕陽西沉〉、〈昂首向前走〉等。飾演楊烈兒子的蔡昌憲,自2019年巡演期間便吸引大批粉絲跟隨,劇組所到之處總有早早排隊的鄉親,只為一睹本人丰采。

巡演首站將於10月17日在台南歸仁仁壽宮登場,接著10月24日台東新東糖廠文化園區、10月31日桃園護國宮太子廟、11月7日屏東車城福安宮,最後11月14日到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

兩廳院表示,舞台上將有數桌由阿燦師親手料理的台菜,讓民眾體驗辦桌文化的迷人之處,而舞台下早到的觀眾也可享有油飯與羹湯,數量有限,須自備環保容器並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發完為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