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際級天后出手 衛武營管風琴出輯

2020/09/29 05:30

「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擁有亞洲最大的管風琴,攜手歐洲權威唱片公司Berlin Classics,邀請「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等,以法國浪漫主義時期作品為主軸,打造全國首張跨國合製管風琴專輯,記錄世界級大師與衛武營管風琴、音樂廳的絕美搭配,讓國內外聽眾體驗猶如親臨現場的感動。

衛武營推出全國首張跨國合製管風琴專輯全球發行。(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管風琴由德國百年大廠Johannes Klais Orgelbau製造,擁有127個音栓和9085支音管,主管風琴與回聲管風琴分置舞台兩側,可由移動式演奏平台同時控制,是全球音樂廳中獨一無二的設計。

衛武營今年啟動「管風琴專輯錄製計畫」,攜手歐洲權威唱片公司Berlin Classics,邀請「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葛萊美獎錄音師Jens Schünemann、傳藝金曲獎錄音師尤子澤等跨國頂尖音樂人及製作團隊,共同打造首張管風琴專輯,未來也會與更多國際知名管風琴演奏家合作。

衛武營表示,新專輯收錄多首經典管風琴作品,包含魏多《F小調第五號管風琴交響曲》、維爾納《第三號管風琴交響曲》,並向管風琴之父巴赫致敬,伊維塔選擇經典作品《善牧羊群》為壓軸,她形容就像是一名打扮時髦的女子,因為忘了噴上香水而頓時感到渾身不對勁,巴赫就是那瓶讓她更完整的香水,將兩座管風琴完美地合而為一。

伊維塔說,衛武營管風琴非常符合法式浪漫風格,也能以恢弘清晰的音色詮釋出巴洛克風格的曲調,魏多和維爾納的管風琴交響曲,將管風琴的美發揮到淋漓盡致,這是她學生時期常彈奏的曲子,重溫當初啟發她成為管風琴演奏家的經典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