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國際書展明年重返世貿 文化部加碼送購書抵用券

2020/09/02 05:30

文化部長李永得(中)與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左2)共同宣布明年台北國際書展內容。(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一波三折,從延期改線上進行,雖然未來疫情發展還無法預料,但文化部昨天宣布,2021年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110)年1月26日至31日在世貿一館1、2樓H區舉行。文化部還加碼首度推出限量20萬張面額100元的「TiBE購書抵用券」,鼓勵大眾購書及支持出版產業。

2020年因為疫情,意外促成台北國際書展開啟線上書展模式,成為閱讀新風景。(資料照,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紙本藝FUN券使用期限到明年2月底,屆時可與「購書抵用券」一起使用。且「購書抵用券」不須先登記或抽籤,一般觀展民眾(含購票及免費入場者),入場時即可獲得100元抵用券,於書展現場參展攤位折抵消費。不過,因歷年書展參觀人次約50萬人,初步構想是將20萬張分批於每天限量發放,送完為止,細節還在研議中。

台北國際書展預告明年重返世貿實體展出。(2019年展出情形,記者凌美雪攝)

台北國際書展承辦單位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則表示,今年線上書展雖然效果還不錯,但少了人與人面對面交流的情感熱度,因此,明年書展決定「虛實整合」,即線上、實體雙軌並行,國際攤位部分,今年主題國韓國館順延明年,其他國家館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保持可實體也可改線上進行的彈性,而且有些今年國外攤位的出版品與用品,其實還在台灣,將可視情況決定是否直接於明年使用。

明年書展主題「樂讀好時光 Happy Reading!」,強調在疫情時代,閱讀從來沒有停息,在「防疫新生活運動」下,邀請大家一起重回樂讀現場,共享閱讀樂趣。因此,書展現場的防疫措施,也將持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滾動修正,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觀展環境。

為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擴大推動「寒假趣書展」活動,擴大補助偏鄉學童觀展交通費、住宿費、膳雜費等。另規畫邀請金鼎獎、金漫獎及國內出版品獎項得獎作者走入偏鄉,進入校園與學童分享創作理念。

此外,文化部也指出,明年將提高書展現場網路頻寬,以利參展單位強化網路直播,服務國內外愛好閱讀者,另在主題廣場、沙龍區辦理的閱讀體驗活動,也將提供聽打、手語服務,營造友善的觀展及閱讀環境。

2021年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即日起接受有興趣參展的單位報名,期限至9月15日止。詳詢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www.tibe.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