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深化台捷文化交流 李永得:全力支持布拉格愛樂訪台

2020/09/01 05:30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左)致贈玻璃藝術作品給予文化部長李永得。(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第2天,昨日下午參訪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分館,並與文化部長李永得會面,李永得表示,雙方討論了包含明年布拉格愛樂來台演出、加強台捷著作翻譯,以及促進年輕藝術家互相駐村交流等事宜。

除了韋德齊與李永得,與會人士還包括國際筆會捷克分會主席德德切克、布拉格愛樂樂團總監卡利.斯多娃及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營運長徐家元,為台捷最高層級政府官員、文化界代表首次交流會談。

「對於民主和人權的關懷,也讓台灣和捷克有許多的交流的經驗。」會上李永得特別提到在擔任高雄市副市長期間,2009年曾邀請捷克愛樂音樂總監的馬卡爾來台,於高雄演出台灣音樂家蕭泰然訴說台灣人受政治迫害血淚故事的《1947序曲》,此外台灣的雲門舞集、台北愛樂也都曾到捷克演出,也因台灣與捷克皆曾經歷言論自由被剝奪的時代,而引發台灣觀眾高度共鳴。

韋德齊表示,捷克是熱愛音樂的民族,也特別對台灣音樂文化深感興趣,他深信「透過一個民族的音樂,可以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靈魂深度」;卡利.斯多娃表示,布拉格愛樂明年9、10月將來台演出,並邀請台灣樂團赴捷演出,而布拉格愛樂官方臉書也明確預告了訪台演出消息,李永得回應,將全力支持明年布拉格愛樂訪台、配合辦理。

德德切克則提到,過去有好幾本捷克的著作翻譯成中文在台灣發行,也有幾本台灣著作翻成捷克語言發行,不同文學作品翻譯成各自國家語言來發行,對兩國文化交流非常有幫助,李永得也表達認同,並表示未來將加強台捷雙方翻譯文學作品出版,此外也持續促進年輕藝術家互相交流、駐村等計畫,

交流尾聲韋德齊致贈李永得捷克玻璃藝術作品,李永得則回贈象徵節節高升的「理節筆」與客家特色的藍染圍巾,為台捷雙方文化交流留下見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