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公視全英語國際影音平台 明年成立

2020/07/22 05:30

李永得表示,公視預計明年成立國際影音平台,並向行政院爭取第二預備金4500萬元為前導計畫經費。(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昨天表示,由公共電視著手規畫的「國際數位傳播計畫」,建置國際影音平台,已由公視於6月向文化部提出補助申請,並規畫以第二預備金4500萬做為前導計畫經費,預計2021年1月成立全英語的國際影音平台,並向行政院提出4年公共建設計畫爭取資金,每年挹注約10億元經費。

李永得表示,全英語國際影音平台內容除新聞外,也包含台灣觀光美食、生態景觀、藝術人文等影音,透過OTT(藉由網路向觀眾提供內容)方式,期望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產業、文化、旅遊相關資訊,增加台灣能見度。

對於外界質疑此計畫為「行政院下指導棋」、「並無經過董事會討論」等,李永得否認並表示,全世界的公共電視都有一個國際頻道,有一定程度地代表這個國家的文化、歷史、還有現狀的面貌,過去他擔任公視總經理時,社會各界就有設置國際頻道的聲音,「近期因台灣防疫受國際肯定,在這個時機點上,行政院跟總統都非常支持。」

不過,李永得也表示,由於今年前導計畫的預算行政院尚未核定下來,最後會核多少下來也不確定,「基本上是公視提出來的計畫,我們向行政院爭取預算。」李永得說,文化部過去對公視的支持,都是用很多不同的專案來支持,例如近期許多搶手、高收視率節目,均由文化部補助公視製作,因此國際影音平台每年10億元經費,等同讓公視擁有更多資源。

至於平台的人員編制、製作內容方面,則完全由公視董事會決定,文化部立場在於關心既然提出10億元的計畫,希望能達到什麼效果,或者達到多少收視戶等指標。

去年文化部提出第7屆董監事候選名單審查,最後只有7名董事、1名監事通過,未達法定董事人數,李永得表示,目前已向行政院提出新的董監事候選建議名單,希望8月完成審查。外傳府院有意欽點現任文總副會長江春男執掌下屆公廣集團董事長,李永得說,江春男20多年前就提出成立國際媒體頻道的構想,公視應該僅是向他徵詢建置的意見,江春男在這方面有相關專業,與公廣集團董事長一點關係都沒有,「並非誰指定就可以當董事長,也無外傳府院插手董監事人選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