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全球觀眾雲端相會 雲門戶外演出改線上播放

2020/07/14 05:30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作品《毛月亮》。(雲門/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雲門舞集每年戶外公演都吸引上萬民觀眾共襄盛舉,今年考量疫情,雲門舞集決定以線上呈現,將於7月18日週六晚上8點,在國泰人壽、公共電視YouTube以及雲門YouTube與Vimeo頻道,首播由公視錄製、藝術總監鄭宗龍的《毛月亮》以及「林懷民舞作精選」,其中《毛月亮》限時播出24小時至7月19日,「林懷民舞作精選」則一連播放7天至7月25日止。 與全球觀眾在「雲端」相會。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作品《稻禾》,舞者黃珮華與蔡銘元。(雲門/提供)

其中,「林懷民舞作精選」曾於林懷民退休前在2019年最後一次戶外公演呈現,包含《水月》、《行草》、《竹夢》、《松煙》、《稻禾》等經典段落。今年的線上播映,除了國泰、公視、雲門平台,國表藝3館以及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等藝文場館亦支持推播,國外藝術單位如倫敦舞蹈重鎮沙德勒之井劇院、協助《毛月亮》音樂創作的冰島樂團席格若斯等,也會公開於他們的社群平台分享,邀請全球觀眾共賞。

QR Code 掃一下,看表演:雲門Vimeo(https://reurl.cc/d0MO6V)。

QR Code 掃一下,看表演:雲門YouTube(https://reurl.cc/lVxnmq)。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