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端午謝平安 明華園總團歡喜趕場忙翻天

2020/06/24 05:30

《大河彈劍》端午連假於嘉義演出,由陳勝在(左起)、孫翠鳳、李郁真主演。(明華園總團/提供)

逐鹿天下 大河彈劍 從總統府前演到嘉義文化局

26日於總統府前廣場演出經典大戲《逐鹿天下》由孫翠鳳(右)、鄭雅升主演。(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明華園總團上半年近百場演出幾乎停擺,沒想到迎接解封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就大滿檔,除原定6月27、28日參與「嘉義藝術節」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演出90週年代表作《大河彈劍》之外,還受邀參加「端午謝平安.藝文大匯演」,於6月26日晚上在總統府前廣場演出,讓觀眾從北到南、從戶外到室內都可以看到精采的歌仔戲表演。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說,大解封之後,劇團在全力投入《大河彈劍》巡演之際,有一天半夜紙風車的「李總裁」來了一通電話,邀請明華園總團去總統府前演「平安戲」,「李總裁」強調因為演出的團隊多達60團,經費有限,明華園總團的演出安排在主舞台,左、右兩邊還有其他表演節目,府前廣場的演出裝台、彩排時間要拆成好幾天,頂著大太陽先試裝、試演之後拆台,等演出當天再搶時間重新裝台,堪稱費時又費工,但在重大疫情之後「作戲謝平安」這麼有意義的事情,當然要克服萬難力挺到底!

因端午連假前後這段時間正好撞到《大河彈劍》嘉義演出總彩排,明華園總團的工作人員將兵分兩路,各出動80人次,分別在台北的總統府前廣場跟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裝台;總團的台柱們包含無敵小生孫翠鳳、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以及新生代青年軍李郁真、陳子豪、陳昭婷、吳米娜、王婕菱等也一樣奔波忙碌,明華園藝術家族總動員將從台北一路演到嘉義。

陳勝福掛保證說,「請大家放心,主角們一個都不會少,再加上活力滿滿的青年軍,6月26日晚上總統府前廣場明華園總團端出最具特色的百仙齊賀和經典大戲《逐鹿天下》,演出結束後,演員會連夜趕往嘉義,迎戰第2天的《大河彈劍》,明華園總團作戲的基本原則不會因為時間、經費有限,演出品質就打折扣,來到現場欣賞的觀眾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們沉澱半年之後展現的爆發力 !」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