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雲門舞蹈蒲公英 藝術種子吹進偏遠小學

2020/06/09 05:30

雲門舞集「舞蹈蒲公英」計畫走進偏遠小學,讓孩童接觸藝術。(雲門/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配合大解封,雲門舞集深入偏遠小學推廣藝術教育的「舞蹈蒲公英」計畫,昨起自花蓮縣秀林鄉西寶國小展開,為期兩週11場次,未來並陸續抵達花蓮縣秀林、玉里、富里、豐濱、萬榮、卓溪等鄉鎮,造訪平均學生人數約40名的偏遠小學,與20所學校813名學生分享舞蹈。

雲門表示,「舞蹈蒲公英」計畫,鎖定特殊偏遠與極度偏遠小學,計畫採「示範」及「講座」方式進行,由一位說舞人與兩位雲門舞者進行,分享西方芭蕾及現代舞發展、東方舞蹈的身段武功,以及舞者平日訓練方法,搭配舞者現場示範,近距離了解身體姿態,穿插雲門舞作精華片段呈現,最後邀請孩童以日常生活的動作發展成舞,身體力行感受舞蹈。

其中位處太魯閣國家公園內,花蓮海拔最高的西寶國小,全校僅有37名學生,教導主任陳怡禎表示,雲門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來完整東西方舞蹈介紹,還有專業舞者示範,同學們比平常上課還要認真、專注,也不時舉手發問,說出自己的想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