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冥戰錄 急尋5月檔期未退票20餘人

2020/04/28 05:30

孫翠鳳在新戲《冥戰錄》造形。(明華園總團/提供)

明華園總團 新戲延期

陳昭賢在《冥戰錄》飾演柳星羽造形。(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新戲《冥戰錄》,原訂5月1日至5月3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於3月宣布延期,但至今仍有20餘位觀眾未完成退票,讓製作人陳昭賢急喊「你們在哪兒?」一方面呼籲購票者要記得上兩廳院退票,也提醒觀眾5月不能演出了,千萬別白跑一趟。

歌仔戲版的《冥戰錄》改編自漫畫家韋宗成以台灣原創主題的少年漫畫,曾獲得2018金漫獎最佳少年漫畫獎和最佳原創設計獎、國家教育研究院優良漫畫獎等各大獎項肯定。此次與明華園戲劇總團聯手,跨界打開另一個視野。除保留原著的漫畫特色及劇本結構,加入傳統戲曲的元素,也讓觀眾以不同的形態看到故事的全貌,其中劇情不乏觀眾熟悉的地域知識和民間信仰等等,延伸寬廣的文化觸角。

日前喜曝懷孕訊息的陳昭賢,防疫期間也沒閒著,她在大愛電視台的新戲《吉藏大師》還持續錄影中,而身為《冥戰錄》製作人,陳昭賢說,「在售票時對支持的觀眾超感恩,在退票階段更感謝觀眾的支持。」雖然《冥戰錄》一開賣票房就達到八成以上,卻因疫情關係不能如期演出,只好耐心等待,目前預估大約會延期至年底跨年期間,待檔期確認就會公布。

陳昭賢說,「要大大感謝我的製作群和演員們,這個非常時期大伙兒實在辛苦了,之後很多工作要再重來一次真是抱歉。」尤其無敵小生孫翠鳳,原本已為《冥戰錄》染了一頭金髮,「雖然我覺得時尚又美麗,但她的丈夫(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好像沒有太喜歡。」陳昭賢戲稱,「我必須要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與謝意,為了《冥戰錄》讓她老人家染了一頭金髮!」沒想到惹惱孫翠鳳質問,「誰是老人家?」

至於《冥戰錄》尚未退票的觀眾,於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者,現金購票者可於5月15日前持票前往兩廳院北、中、南、高服務處辦理全額退票;如不方便親自辦理退票,也可於5月15日前(以郵戳為憑)郵寄票券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電子商務組高小姐收)。需附上存摺影本,以便退款至帳戶。刷卡購票者則不需親自至兩廳院辦理,系統將自動退刷至信用卡帳號。至於向主辦單位購票者,則可電洽明華園戲劇團,02-23029797分機24鄧小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