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澳籍音樂家染疫事件 NSO總監呂紹嘉聲明致歉

2020/03/11 05:30

國家交響樂團在2月26日記者會時,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左)與指揮呂紹嘉合照。(NSO/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澳洲音樂家染疫事件引發爭議,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昨日發表公開信,為造成社會恐慌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呂紹嘉表示,因此事件,才親身體驗與肺炎的距離,只在咫尺之間,而隔離期間無時無刻不感受到各界的關心,同時感謝防疫單位的明快處置、細心協助,讓樂團在專業的社會資源支持之下,調整了前進的步伐。

呂紹嘉說,在未知的病菌與命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十分理解社會因為這次樂團音樂家染疫事件所受到的衝擊,更心疼NSO團員、音樂界人士以及相關從業人員感受到的壓力,這次在一些處理細節上,的確輕忽了病菌狡詐的隱匿強項與不可預測,部分舉措做得不夠完善,身為樂團音樂總監,責無旁貸,要致上最深的歉意。

呂紹嘉最後說,「交響樂團就是社會的縮影,我們在這次事件累積的所有經驗值,都是樂團進步的動力,未來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深信當溫暖的樂音再起之時,正是展現人性光明的時刻,祈願社會早日恢復平靜,人們健康平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