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天空下 草草戲劇節戶外登場

2020/03/03 05:30

2020「草草戲劇節」宣傳影片,裡頭匯集各種地方風土元素,包含嘉中的學生、歌仔戲表演者、轎班、越南女子等。(阮劇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阮劇團主辦的「草草戲劇節」,將於3月7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登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藝文活動被迫取消或延期,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今年戲劇節如期舉辦,雖然部分活動受到影響,但仍邀請各地民眾到訪這個相對溫暖、不用人擠人的活動共襄盛舉,以藝術舒緩緊張的人心。

邁入第12屆的草草戲劇節,今年以「天空」為主軸,以「移動的一群人」、「一起友善環境」、「一起創生傳統」、「一起實驗當代」、「一起分享藝術」、「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六大核心價值,分別進行展、學、演三大類型活動,包含靜態與互動展覽、生活市集、講座、工作坊以及國內外各類型表演,在為期兩個週末的時間內舉行400餘場活動。

此次除香港的兒童劇團無法來台外,今年首度引進台灣當代鋼管舞表演、漫才團體「達康.come」、馬來西亞現代舞、泰國另類音樂表演等,其中更有介紹越南與台灣檳榔文化活動、傳說故事演出等,有得玩又有得學。

為了防疫,除將所有活動移至戶外舉辦,為確保參與者健康,劇團也進行工作人員的防疫訓練,園區入口處增加防疫人力,協助民眾手部酒精消毒、測量體溫,園區內增設6處洗滌區,宣導民眾勤洗手、配戴口罩自我保護。

受疫情影響,汪兆謙預估今年戲劇節將會減少4至5成參觀人數,募款也不順利,但汪兆謙認為,文化藝術最能夠撫慰人心,經劇團研商之後,決定團內的行政同仁與部分主管只領半薪,相關表演團體也同意延期1至2月給薪,讓活動如期辦理。只有原定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的5場青少年劇場,決定延至10月演出。活動詳情可至阮劇團官方粉絲團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