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教育中心扎根校園學習資源

2020/02/17 05:30

人權教育中心內的繪本空間,未來希望打造為「台灣兒童人權主題圖書館」。(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人權博物館成立至今,進行了許多白色恐怖相關調查研究、展示、人權推廣工作,為扎根人權教育,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的人權教育中心在去年11月逐步啟用,人權館館長陳俊宏表示,未來將成為提供校園人權教育學習資源及培訓場域。

陳俊宏表示,中心1樓包含了能夠容納百人的多功能展演廳,可作為劇場、工作坊、座談、演講等,2樓空間則具備教室、會議討論空間功能。陳俊宏特別指出,中心內的繪本空間,未來希望打造為「台灣兒童人權主題圖書館」,目前館方正持續蒐集台灣與人權議題相關的繪本,提供親子內閱。

人權學習中心將在3月7、28日舉辦講座與解謎活動,3月14、25日舉行兒童人權繪本講座,4月份則針對8至10歲學子舉行兒童人權故事劇場等;下半年亦會舉辦暑假教師研習、兒童人權繪本師資培訓課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