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 故宮南院春節參觀人次勝北院

2020/02/04 05:30

故宮服務人員一律戴口罩。(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國內持續有展覽及表演活動取消,一方面因為怕飛機移動的不確定性,以及涉及中國方面的演出者不能入境,另一方也為觀眾健康考量,繼台北國際書展延期、波士頓交響樂團取消亞巡、2020台灣國際長笛音樂營及音樂會2場活動取消之後,原訂3月10日至15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的「中國國家京劇院」節目,也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取消演出。

這波疫情同時影響到春節期間故宮的參觀人潮!據故宮南、北院春節入館人次統計顯示,首度出現南院參觀人次勝北院的數字,以海外觀光客為主的北院受疫情影響最大,與去年春節相比,竟然呈現「腰斬還打折」的比例,最明顯的落差點,即是中國公布武漢肺炎疫情開始,除海外觀光客減少,民眾也降低到室內公共空間的意願,對此,故宮除加強防疫措施,共體時艱,也自主性取消了一部分活動。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故宮昨進一步宣布自2月6日起,北部院區華語、英語、週末親子及張大千紀念館參觀導覽場次調整並減少如下:華語導覽1天2場;英語導覽只有上午1場;週末親子導覽僅下午1場;張大千紀念館參觀導覽則上、下午各1場,如已預約導覽場次被取消者,可改參加當日新調整場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