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大師相挺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2月5日如期登場

2020/02/03 05:30

歐美大師相挺,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如期登場。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將於2月5日至17日舉行的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及鋼琴大賽將如期舉行,藝術總監嚴俊傑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就如臨大敵,一度考慮如果需要不排出取消活動,幸運的是,因中國去年限縮赴台自由行的管制,原本報名的中國學生就很少,隨著中國疫情擴散,所有中國學生都不會來台,此外,除了部分韓國學生及1位維也納學生決定不來之外,其他獲選的學生都會如期參加。

不畏長途飛行,高齡的鋼琴家Jerome Lowenthal也願來台。(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提供)

讓嚴俊傑比較擔心的是幾位德高望重的國際大師,如高齡88歲的羅文濤(Jerome Lowenthal),回信給嚴俊傑表示,他不怕病毒,只怕被隔離,原則上他還是會如期登台。嚴俊傑一一寫信給所有國際大師,都收到正面的回應與支持,讓他相當感動。

目前為止,台灣的防疫成果也提供了足夠的信心,嚴俊傑說,「整個春節假期,沒有任何的閒暇,而是忙著把百位參加者的課表排好,23位國際師資班表排好,場地,樂團,錄音,花佈,交通,賓客等流程最後確認,更努力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的一切資訊,想法準備50公升的酒精(供師生使用,同時,每堂課結束,都消毒琴鍵),額溫槍及上百個口罩,不讓任何病毒降臨藝術的殿堂。」

嚴俊傑說,「期望這波病毒不要打倒人性的最後防線,台灣防疫做得很好,但是道德勇氣及防疫自我人人有責,或許音樂在這時才是你我真正需要的安慰!」

此次除了課程與比賽之外,還有幾場精彩的音樂會,即將於2月8日與11日登場的「大師雲集星光璀璨音樂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