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推廣文化體驗教育 鄭麗君鼓勵民間提創新教案

2019/11/13 05:30

文化部在老松國小舉行「文化體驗教育計畫」體驗活動,部長鄭麗君(後排左5)與學生們大合照。(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文化部與教育部合作的「文化體驗教育計畫」,昨日在台北市老松國小舉行體驗活動,共有76位五年級學生觀賞戲劇、互動及討論,文化部長鄭麗君特地到場參與。鄭麗君表示,透過體驗,讓孩子能夠自然融入、欣賞及鑑賞藝術,並啟發思考,最令人感動的是,表演藝術結合人權議題,也讓孩子了解人權價值背後的「同理心」。

文化部自106年啟動「文化體驗教育計畫」,即與教育部組成跨部會小組共同推動,至今已支持185個藝文團隊與藝文工作者發展內容,涵蓋視覺藝術、音樂、文化資產、文學閱讀、電影、工藝等,並進入校園推廣或提供孩子進入藝文場館、博覽會等。

此次體驗活動由「影響.新劇場」劇團為國小高年級設計,透過「1人1故事」劇場,引導孩子從自身經驗出發,同時也藉由劇團分享世界上其他小孩所面臨到不平等對待的故事,包含賴和小說中賣油條的小孩,美國首位上學的黑人女孩、爭取教育被槍擊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或者沒有身分證被稱為黑寶寶的台灣小孩等,宣導人權議題。

鄭麗君進一步指出,文化體驗教育預算每年均持續成長,明年開始希望徵求較為旗艦型的計畫,足以提供跨區學校嘗試新的體驗方式,因此也鼓勵民間自發性的提出創新體驗教案,逐步開發屬於台灣在地的文化體驗教育,同時推廣到各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