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連續4天 衛武營歡慶1週年

2019/10/08 05:30

衛武營旗艦級製作莫札特歌劇《魔笛》,將在週年慶期間全台首演。(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開放彩排、免費節目、國際製作、樹洞電影院、黃昏市集 眾人的藝術中心

管風琴名家拉特利。(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陳文嬋、凌美雪/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10月13日滿週年,作為「眾人的藝術中心」,慶生方式也很豪氣,不僅提早自10月10日開始,連續4天有數十場國內外大小型展演與活動接力登場,還比照國際場館「Open House」概念,將於10月10日國慶日開放4廳院,打破劇場界線,開放彩排讓民眾免費入場參觀,可說是誠意與勇氣十足。

樹洞電影院將推出週年慶特別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從籌備、開館到營運1週年,衛武營承載了各界的期待與想望,這1年來,對於營運團隊來說是個大挑戰,簡文彬說,「衛武營想盡辦法要反轉大家對於藝術的刻板印象,對於許多人來說,衛武營的很多舉動是很叛逆的,這叛逆的背後是『勇氣』的基因,要勇於去做,才會成就不同視野跟格局,雖然還有很多不足,但也才有機會走到現在,成為大家眼前的眾人的藝術中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右)去年Open House與民眾互動。(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一連串慶祝活動自10月10日展開,從白天開始,有多檔精彩節目可免費觀賞,包括劉信宏管風琴獨奏會、對位室內樂團《音樂中的幽默》、放克劇團《入侵》《情書》《地下教室》等多檔精彩節目,民眾可於10月10日當天,在各節目演出廳院的票口領取手環,每人每場限領2個手環,不開放選位,索完為止。

國慶日當天晚間,編舞家林懷民最新舞作《秋水》以及莫札特經典歌劇《魔笛》第一幕的開放彩排,讓民眾在正式演出前搶先欣賞。同時間,還有「眾人的搖擺」戶外音樂派對,邀請告五人、蔡旻佑、9m88等卡司接力開唱,擺脫大家對於國家級廳院是遙遠的「藝術殿堂」刻板印象,也打破藝術與流行的界線,讓眾人一起隨著音樂搖擺。

大型製作部分,10月11日推出「雲門舞集陶身体劇場─林懷民、陶冶、鄭宗龍」世界首演;還有巡演世界25座城市演出350場,累積50萬名觀眾的旗艦級製作莫札特歌劇《魔笛》全台首演;10月12日則有巴黎聖母院管風琴名家拉特利,全台唯一一場的管風琴獨奏會。

榕樹廣場將推出頗受好評的樹洞電影院週年慶特別場,放映時間於10月11日至13日下午3點30分與晚上8點(10月13日僅下午3點30分場次)共5場,播放電影包括《貝禮一家》、《曼菲》、《紅盒子》、《髮膠明星夢》、《小偷家族》,邀民眾一起在衛武營樹洞廣場舒服的躺椅上,一同徜徉螢幕上的夢幻世界。

戶外草坪區從10月10日至13日下午3點至晚上9點,衛武營和「邊緣工事」合作,一連4天開設黃昏市集,推出在地小吃與穿梭市集間的限定版驚喜。邀請到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紅鼻子馬戲團、萌世代3組團隊在市集進行演出。10月11日、12日則邀請到黑潮藝術王澤馨總監舉辦2場座談,帶領眾人深入認識睽違35年將再度來台演出的國際芭蕾舞天團德國斯圖加特芭蕾舞團(該團將於10月26、27日演出《羅密歐與茱麗葉》芭蕾舞劇)。

相關活動與參與方式,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