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簡文彬熊厲害 衛武營展現在地生猛活力

2019/09/18 05:30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左)打扮成熊造型,與藝術圈點子王耿一偉搞笑,為「高雄雄厲害」系列節目宣傳。(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從高雄城市出發,打造「高雄雄厲害」系列節目,推出6檔嶄新表演,以衛武營與社區為舞台,納入生氣勃勃的在地文化,以不同的藝文參與模式,從港口城市、國際觀點、歷史事件、社區連結、世代傳承等多元角度,完整見證「雄厲害」的城市力量,系列節目將於11月登場。

衛武營推出「雄厲害」節目,要讓大家看到正港厲害的高雄。(記者陳文嬋攝)

系列節目如衛武迷迷村浸潤式體驗《迷走旅行團》、講述國中生青春與哀愁《前鎮草衙我家的事》、多元藝術家黃楚原駐地深掘而出的《厷口印跡》、展現高雄率性和霸氣的《高雄大王》、傳統舞獅和現代音樂碰撞出《拉拉練》、街舞對尬現代舞的《許瑋博x蘋果家族》,要讓大家看到正港厲害的高雄。

藝術總監簡文彬昨頭戴代表「熊」厲害的帽子表示,衛武營的理念是要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一方面要在國際上發光發亮,同時要在這塊土地上把文化的根扎得更深,高雄是一座很厲害的城市,從歷史、經濟還有台灣發展的角度來看,都有關鍵性的角色,從文化來看,閩南、客家、眷村、原民與各地的新住民,有太多能量聚集,加上得天獨厚的氣候,讓高雄人充滿熱情與浪漫,衛武營要讓這股強大能量引爆出來。

「高雄雄厲害」由被稱做藝術圈點子王的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主策,他也打扮成大頭佛參與演出並表示,節目讓6組在地、國際團隊及藝術家透過交流激盪出藝術創作火花,用新的角度展現高雄在地文化,包括西方古典對上台灣傳統、流行街舞與現代編舞組合等,未來也能代表高雄到世界各地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