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權館晉身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

2019/09/04 05:30

國家人權博物館於國際博物館協會京都大會上正式宣佈成立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人權館館長陳俊宏(左4起)、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與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主席大衛.佛萊明。(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人權運動邁入新里程碑,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FIHRM)主席大衛.佛萊明昨(3)日於國際博物館協會京都大會(ICOM Kyoto)上正式宣布,台灣國家人權博物館將成為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FIHRM-AP)會址。這是聯盟繼前年成立拉美分會後,於全世界成立的第2個分會。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人權館能夠成為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是台灣人權運動的一大步,期許台灣能夠成為亞洲的人權燈塔。

大衛.佛萊明表示,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作為全球性組織的經營相當不易,兩年前決定設立亞太分會,須涵蓋不同語言及文化,感謝獲得台灣文化部支持得以順利設立亞太分會,台灣人權工作在國際上表現十分傑出,亞太分會選址於人權館是不二選擇。

文化部表示,人權館為亞洲地區第一座於威權統治創傷遺址上設立的國家級博物館,自2018年正式揭牌成立後,即積極與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聯絡籌組亞太分部事宜,終於在昨日國際博物館協會京都大會由聯盟主席大衛.佛萊明正式宣佈成立,是我國人權理念實踐推廣及國際交流的重要里程碑。日後除將成為促進台灣與國際人權博物館及組織接軌的重要平台,也將邀請各國共同關注世界各地,特別是在亞太地區險峻的人權處境,各種亟需國際社會高度重視的人權課題,建構以人權為核心之博物館價值及人權文化路徑,推動當代人權理念的實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