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北藝大以詩入樂 音樂劇車過枋寮到屏東演出

2019/07/24 05:30

影像設計團隊也實地遠赴枋寮取材,重現舞台上。(北藝大音樂系/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全新跨域創作演出《車過枋寮-余光中音樂劇》,將於7月28日在故事發生地屏東登場。這齣音樂劇最初是由音樂系鄭琪樺與新媒系林俊吉兩位藝術指導開設的課程,2018年在北藝大校園內首演,獲得極大好評,因此,經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促成在屏東演出。

全劇以文壇巨擘余光中15首詩作鋪設故事軌道,期能「以詩入樂」,經授權後,由跨界作曲家梁鍾暐譜出全新、優美的樂章。並由編導吳璟賢串起15首詩作,讓年輕人講年輕人的故事。音樂系經過嚴格甄選出12位美聲演員,並由新生代指揮家廖元鈺指揮樂團,配合演出演奏。

此外,影像設計團隊也實地遠赴枋寮取材,如台鐵車站月台、校園與籃球場等,運用新媒體科技,直接以投影方式重現枋寮景致於舞台上,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7月28日下午在屏東演藝廳音樂廳演出,詳詢: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