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曾文忠筆畫美濃鄉思情

2019/07/15 05:30

曾文忠作品〈美濃河第一段精華區-東門樓、庄頭伯公〉。(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國父紀念館與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美濃鄉思情:曾文忠邀請展」,展出客家籍藝術家曾文忠以高雄美濃老街、美濃河及田園故事,記錄不同時代下的鄉土情懷作品,包括水彩及油畫共47件。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此展充分展現了美濃的在地意象。

曾文忠1935年出生於高雄美濃,1954年自台南師範學校(現在為國立台南大學)藝術科畢業,熱衷於水彩、油畫、壁畫。旅遊及寫生為一生興趣,退休後,定居故鄉美濃,題材多以故鄉客家風情為主,曾文忠說,遊歷各國還是自己的故鄉台灣最美,身為客家子弟,就要展現客家文化,因此憑著小時候的記憶用畫筆記錄下來。

國父紀念館表示,曾文忠退休後致力投身於藝術創作,闡揚客家文化與美濃風土人情,結合擅長的水彩及油畫技巧,創作出一系列美濃客家景緻的巨幅油畫,例如此次展出9幅以「美濃河」為主題,同時連接成超過25公尺的畫作,曾文忠將沿岸的風景、人物生活等民情描繪出來。談及畫中意象,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想起童年時在河邊玩耍、生活的記憶,也認為曾文忠貢獻不只是在藝術,也為美濃的農村留下珍貴紀錄,這就是文化。展期至8月7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