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演北投挑大梁 方宥心被觀眾抽面紙的聲音震撼到

2019/07/09 05:30

方宥心在《北投》飾演溫泉酒家內將的養女淑惠,努力追求夢想。(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專訪

方宥心(前左1)因參與音樂劇演出,有很多啟發與感動。(綠光劇團/提供)

《再會吧北投》plus即將展開巡演,劇中飾演女主角的方宥心重返排練場,有感而發地說,今年一定要好好享受17歲「淑惠」的人生,把入骨的體會盡情釋放出來!

編導吳念真曾說,「宥心的感覺就是我劇裡面要的,她從小就唱那卡西,年齡是這樣,但是她的臉是比較有江湖感(經過歷練的感覺,風霜)。」對於這樣的形容,方宥心直呼:「我有一點被嚇到,覺得自己被看穿。」

不過,雖然童星出身,又是實力派唱將,第一次演音樂劇就挑大梁,還是讓方宥心非常緊張,深怕自己有哪裡演不好,方宥心笑說,剛到劇團時戰戰兢兢,不知道怎麼跟別人對話,只好靜靜地待在一旁,因為緊張,臉色看起來很臭。緊張到讓旁邊的劇場老大哥們都看出來,陳竹昇有好幾次透過聊天循循善誘,直到她打開心房,學會與劇組的人自在地溝通交流。

經過去年巡演大成功,對於劇中角色以及與其他演員的默契,算是已經打磨得很吻合,現在在排練場看到的方宥心,會自在地與大家聊天、吃東西,談到執行長李永豐下令的「plus」目標,方宥心很有自信地說,「我在想怎麼讓淑惠升級。」方宥心說,劇場的前輩常說,演出舞台劇最重要的是享受,去年因為第一次演出的緊張,感覺只是把淑惠「演」好,但今年「我想把自己所有感官打開,跟17歲的淑惠一起感受台下觀眾對淑惠的關注與感動。」

從小就唱歌的方宥心,自認與淑惠最大不同的地方是,自己的演藝之路都有好好被保護,但淑惠卻是靠自己爭取想要的未來,在淑惠那樣的時空背景,身為溫泉酒家內將的養女,有比現在更多的社會道德觀所壓抑或逼迫,但是,她感覺到淑惠內心強烈的渴望:「我就不相信我一個女孩子,在這個社會裡,出身比別人低,就必須認命只能照別人安排的過。」方宥心說,但畢竟淑惠只有17歲,能想到的辦法只有「離開」,其實某種程度是逃走。

所以,「每次演完淑惠都有一點心疼她。」方宥心說,「但是,同時間,淑惠也一直在改變我。」因為淑惠的勇敢,讓自認星途算安穩的方宥心有些不一樣的刺激與啟發。因此,今年方宥心想把17歲的淑惠跟溫泉酒家「別有天」的情感溫度都展現出來。

方宥心自爆去年演出過程裡,她在台上居然隱約可以聽到台下觀眾的笑聲、哭聲,甚至抽取面紙擦眼淚的聲音,「有被震撼到!」也感受到舞台劇與一般戲劇不同的魔力。方宥心說,「謝謝觀眾的感動,因為他們的感動,鼓勵了每個在台上的演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