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促進文化發展列企業公益 鄭麗君:實質支持台灣藝術

2019/07/03 05:30

文化部「文化事項與企業社會責任媒合平台(CSR Match)」網站已建置完成。(翻攝自網站)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為促進上市上櫃企業支持台灣文化發展,自2017年起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台灣證券交易所啟動協調,並於今年6月獲證交所函覆,同意將「促進文化發展」納入《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的「維護社會公益」實踐範疇。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表示,感謝金管會及證交所的正面回應,此舉將實質鼓勵上市櫃公司贊助支持藝文發展。鄭麗君指出,文化部已在今年初完成「文化事項與企業社會責任媒合平台(CSR Match)」的網站建置(網址:https://csrmatch.moc.gov.tw),並建立企業贊助藝文之媒合機制,未來相關業務和媒合機制將移交給文化內容策進院擴大營運,以協助文化內容及藝文產業籌措資源。邀請各上市上櫃公司多加運用CSR機制和媒合平台,贊助支持台灣創意及藝文發展。

文化部表示,金管會於2017年規定資本額達50億元以上企業必須強制編製CSR報告書,根據《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的建議,以「落實公司治理」、「發展永續環境」、「維護社會公益」、「加強企業社會責任資訊揭露」為CSR實踐原則。惟文化發展項目因並未明列於前述4項實踐原則範疇中,以致各企業認定情形不一。

為此,文化部在鄭麗君部長上任後,即與金管會及證交所啟動協調,證交所最後函覆同意將「促進文化發展」明確納入《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的「維護社會公益」範疇中。此舉將鼓勵企業結合CSR更加支持台灣藝文發展,促進各上市上櫃企業提供相關藝文團體資金贊助、包場、廣告或行銷等支持。

至於文化部所建構的「文化事項與企業社會責任媒合平台(CSR Match)」網站,是在促進民間企業與文化相關從業者的媒合,一方面輔導藝文業者及相關法人提案列出贊助需求,另一方面,也鼓勵有意實踐CSR的企業尋找有興趣的文化提案,並能直接在線上與相關團體聯絡,或參與文化部辦理的CSR企業交流媒合會,相關業務及媒合機制未來也將交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擴大辦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