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呂雪鳳 澎恰恰跨界台灣歌劇 美學開唱我的媽媽欠栽培

2019/06/25 05:30

台灣歌劇《我的媽媽欠栽培》將於6月29日在衛武營登場。(台北市立國樂團/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備受樂壇矚目的TCO(台北市立國樂團)劇院,繼2017年閩南語國樂歌劇《李天祿的四個女人》之後,今年再推出台灣歌劇《我的媽媽欠栽培》,邀請曾獲得金馬殊榮的歌仔戲名旦呂雪鳳、影藝多棲且獲金鐘肯定的名主持人澎恰恰領銜主演,兩人在劇中細膩的演技與唱功,搭配台北市立國樂團磅礡的現場演奏,及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別致的偶戲演出,將於6月29至30日於衛武營登場。

全劇結合傳統西洋歌劇美聲、台灣歌仔戲和本土歌謠3種唱腔,自由跨界,再加上國樂、偶戲及宋江陣,強烈本土味的意象拼貼,象徵台灣多元文化的交融,演出卡司陣容堅強,重現庄腳熱鬧氣氛。

製作人也是本劇指揮鄭立彬表示,當初在規畫TCO劇院的歌劇製作時,就期望讓「台灣」及「傳統藝術」元素能加深、加重,讓「台灣歌劇」能夠被重新詮釋及定義,也更能彰顯台灣多元文化的發展。

導演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的藝術總監鄭嘉音擔任,她表示,這一次的工作,最刺激的是整合來自歌劇、戲曲、國樂、戲劇、影視、偶戲各方不同領域的人才,相互撞擊而共同激盪出令人驚喜的創意。

擔任這齣歌劇劇本改編及導演的游源鏗,是台灣著名的傳統戲曲藝術家,以深厚的閩南語文學基底串接每一句台詞,讓全劇充分展現台語的語言美學,期望將書中及不同世代觀眾心中的許多記憶與情感連結起來,在看戲時也能感受到溫暖與樂趣。

原著作者楊富閔表示,《我的媽媽欠栽培》是經歷《花甲男孩》系列的影視製作過後,另一次且風格技術全然不同的跨界轉譯,透過游源鏗筆下布滿韻腳的精采劇本,擴大且豐富了文學的定義,也啟動他去思考文字與押韻的各種可能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