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原諒一個謊 慣出渣情人

2019/06/24 05:3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愛情有千千萬萬種模樣,可是甚麼最讓人頭疼呢?有人說是遇到不誠實的戀愛對象,老是欺騙、說謊,被抓包再求原諒,不知悔改。這樣的愛情只會在一次又一次的耐心中失去了信心,說好的承諾最後都會因為欺騙而失信。

當兩人很相愛的時候,若其中一方說了一個小謊,大多數的人都能接受,但是說謊的人是會變本加厲的,因為對方知道你底線在很遠很遠的地方,他知道無論怎麼說謊你都會原諒,於是他說謊的技巧日漸加強,最後成了慣性。

一個說謊慣犯的養成 來自你的絕對信任

有些人喜歡跟朋友們出去花天酒地,瞞著另一半去聲色場所,就算跟其他異性搞曖昧,也能隨口唬爛你幾句,讓另一半信以為真。學生時期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總是會有禁不起朋友死纏爛打的邀約而答應去夜店走走看看的時期,也許一開始會跟另一半報備,但若另一半總是不給去,最後可能就開始說謊:「晚安,我準備要睡了,不要打電話吵我喔!」然而紙包不住火,謊言禁不起考驗,不久後被另一半抓包,抓包後繼續扯謊:「要不是朋友一直約我去,我根本就不想去那種地方。」這種回應也相信,’如果另一半不是真的很愛你,就是一個只活在自己想像世界的人。並不是說讓另一半去一個你會擔心的地方就叫大器、體貼,很多事情都是因為太過信任而被欺騙,之後再來責怪自己太過放心,但後悔也來不及了。

不說謊欺騙的男友 讓女友感覺好安心

一個人若有心要騙你,可以說出任何誇張的故事來欺騙你,為了博取信任度,可能還會拿自己的家人及姓名來發誓,把旁邊的人都拖下水了也要堅持自己沒有說謊。其實這樣的人活得很累,成天腦子裡都在想著怎麼說謊,如果謊話被揭穿了,就得再用力去想接著該怎麼圓謊。

朋友芝敏跟我說起這個話題,她說著前男友跟現任男友的差別很大,前任男友就像前面所說的,成天不停地說謊,重點是他的說謊技巧很差,常常讓她抓包。而現任男友跟她居住的地方有點距離,兩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天天碰面,但他們每晚睡前都會打電話維繫感情。

有天傍晚,男友突然跟她說:「我朋友約我今晚下班後出去小酌,因為他說有幾個大學同學很久沒見了。」芝敏並沒有不高興,因為不會搞很晚的聚會芝敏都覺得可以去,更何況是下班後去餐館小酌,想來應該不會搞太晚。但男友之後跟芝敏討論的結果卻是他決定還是不去了,而會直接回家,芝敏也尊重他的決定並且選擇相信,那天晚上,她男友真的沒去和大學同學餐聚。

芝敏說,那天晚上,她在睡前突然想到,這個現任男友不會對她說謊,覺得那一刻很放心,也覺得很幸福,不用去擔心他會瞞著自己跟朋友偷偷外出,也不用擔心他會跟其他異性打情罵俏,更不會私下跟其他異性搞曖昧聯繫。

愛情不就應該這樣嗎?相信彼此說的話,因為信任,所以感情變得很堅固,不是外人一、兩句就能動搖。然而現在很多人都在感嘆自己遇人不淑,老是遇到愛說謊的渣情人,重點是,你寧願把自己戳瞎也不願去戳破對方的謊言,逃避面對真相,渣情人就是你慣出來的。

信任一旦破碎難補救 愛我就別讓我擔心

在無法時時刻刻看見彼此的愛情關係裡,唯一能抓牢對方的就是「信任」兩字,現代人為了兩人的未來,必須要各自打拚,希望有一天兩人能夠實現真正「在一起」的願望。如果這樣努力維繫,卻因為一點小事而說謊,信任破碎後就再難補救回來。最奢侈的愛情象徵就是那份忠貞不渝的信任,只是大多數現代人只剩下那懇求情人別說謊的卑微希望。

一個不對你說謊的對象,與一段不用讓你擔心的愛情,才能算是自由自在地幸福戀愛,如果你正遇到一個沒辦法給予你安全感的對象,我想你要開始去思考一下,試著去想像自己未來愛情的模樣會是怎樣?這樣一來,你應該很快就能找到答案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