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黃俊文瀟灑為女神慕特代打

2019/06/24 05:30

黃俊文成功為慕特代打演出。 (photo credit: Zack Mahone,黃俊文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小提琴女神慕特代打,台灣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與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兩團菁英樂手組成的「維也納-柏林室內管弦樂團」,於美國時間22日晚上(台灣昨天清晨)演出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在攝氏7度下演奏,但滿場聽眾給予最熱情的回應,半夜休息前,黃俊文回覆記者訪問,打趣地說,「戴手套的掌聲挺特別的!」但是,「我們都很開心音樂會很成功。」

黃俊文將返台與NSO合作演出。 (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此次黃俊文為慕特(Anne-Sophie Mutter)代打,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安可!韋爾國際音樂節」(Bravo! Vail Music Festival),慕特因為行程問題,趕不及22日的演出,因此臨時邀請黃俊文替代。

韋爾山谷音樂節創立於1987年,每年夏季6月底至8月初在坐落於洛磯山脈中的韋爾山谷舉辦,節目演出形式由最初的室內樂,逐漸擴大至每年皆有4組交響樂團前往演出,歷年參與的名團有紐約愛樂、費城管絃樂團、底特律交響樂團,以及2016年由約夏‧貝爾領軍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2019年參加演出的獨奏家則有希拉蕊‧韓、葉芬‧布朗夫曼、趙成珍。

由於演出場地是半戶外空間,雖為夏季,韋爾山谷晚間溫度相當低,但觀眾相當熱情。黃俊文說,「能有機會幫慕特代打,又是與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首席樂手們組成的室內管弦樂團一起用無指揮形式合作,著實是令我非常興奮。團員們在這次合作中也充分給我很多發揮的空間及支持,今晚音樂會雖是在攝氏7度下演奏,但我們的合作很愉快,滿場的聽眾也給予我們最熱情的回應(戴手套的掌聲挺特別的!)」

這也不是黃俊文第一次代打,2014年黃俊文就因為幫小提琴家宓多里(Midori Goto)代打,與大師史拉特金率領的底特律交響樂團合作,隨後受邀成為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藝術家。29歲的黃俊文是繼林昭亮之後打進美國主流樂壇的台灣小提琴家,13歲赴美國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先修班,2015年拿到艾佛瑞‧費雪事業獎,2017年獲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為美國音樂事業奠定基礎。

黃俊文於昨天演出結束後,只回旅館稍事休息,天未亮就啟程搭飛機,他說,下一站是台北,他受邀將參與6月28日NSO總監系列「璀璨雙城2─奧匈霞輝」音樂會,演出巴爾托克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