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女友自認是網美 我的世界不想繞她轉

2019/06/18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常覺得我女友像山頂洞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她常說自己是網紅,要我別讓她丟臉。一起出去時她很愛拍照,只要看到她沒見過的場景,她就想拍,但她希望我幫她拍,卻又一直嫌我拍得不夠好,然後一邊修圖一邊罵我,此外,舉凡我陪她吃飯穿得不夠正式、我和她家人出去她覺得我不夠體貼、和她朋友出去覺得帶我很丟臉等等,各種抱怨全都出籠。 她也覺得陪我打系籃很無聊,因為大家都關注我,沒關注到她,所以她會盧我要時不時給她點關注。最扯的是,有一次我們系上聚餐,明明就是大胃王競賽,她不但穿得很誇張,還要開直播,每個人都吃得很狼狽,她卻堅持要直播,弄得大家都很不爽。諸如此類的行徑,不管我怎麼勸她,她都覺

得是我的問題,請問我該怎麼阻止她?(Movis)

A:

能感覺到和女友在一起的時候,你感到蠻痛苦的,好像你怎麼做都不對。你說她是山頂洞人,但我想她一定沒有共同的感覺,因為她是要將自己的生活動態po出去給全世界看的網紅啊!你覺得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要不符合她小世界的事,就會發動不滿和攻擊,這讓你感到很吃不消。她對你的一切抱怨和嫌棄,都讓你自我懷疑到底是她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

想想看一開始,你們是欣賞和喜歡對方甚麼呢?假若你們本來就建立在「她是網美,你是攝影師」的關係上,好像就不應該會有這樣的問題。但即使你是厲害的攝影師,也不見得能讓她滿意。你一定有你的特點,這才是她喜歡和你在一起的原因。

有些人喜歡對方的原因,是因為對方會滿足自己的需求,那她就是把別人當成工具人;有些人喜歡對方的原因,是因為她和對方在一起感到自在舒服;有些人是因為帶對方出去很有面子。每個人的原因很不同,但在一起如果因為其中一方的舒適自在而壓縮到另一方,就已經失衡了!所以,你們可以想一想在一起的初衷,並且和對方討論這樣不舒服的感覺,好好了解她需要拍好照,而你需要系籃,兩個人的需要都是同等重要,而不是只有一方好就好而已。

在溝通的過程,你也要設停損點,如果對方一直無視你的需求,堅持要按照她的意思,那你也得面對和正視對方就是不會尊重你的需求這件事。祝福你們!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