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該死 閨蜜搶了我男人

2019/06/17 05:3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Dear欣西亞:

有件事情困擾我已久,去年年底我發現男友背著我偷吃,遭受背叛已經是五雷轟頂,後來,竟讓我發現小三就是我的閨蜜,我的世界一下全部崩毀,愛情、友情兩頭空,我很痛苦,請問我該如何才能走出這個陰霾?

男人愛吃窩邊草 女友閨蜜是首選

那天在FB粉絲團看到這則私訊,內心覺得非常不忍,也為苦主感到非常不值。這個世界難免會遇上讓我們擁有負面情緒的人事物,就像走在路上不小心踩到狗屎,踩到的當下超級厭世,但把鞋子洗乾淨也就沒事了,很少人會在隔天繼續咒罵那隻拉屎的畜生,甚至惦記著那坨狗屎,這道理運用到人生上也是相同的。

「人在江湖漂,難免不挨刀」,意外碰上渣男渣女,告訴自己下次小心一點也就得了,犯不著讓他們來影響情緒,進而操控你的人生。人生苦短,別浪費時間在不美好的事物上。不過,我也曉得:知易行難。尤其苦主遭受男友跟朋友雙雙背叛,內心多少會覺得:「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才讓他們一起背叛我?」現在,欣西亞要在這裡為妳分析他們的心理,讓妳理解到錯不在妳,才能加速療傷的過程。

〈原因1〉女人最怕被說婊 偷來暗去不敢聲張

男人為甚麼容易跟女友的閨蜜搞在一起呢?因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男人偷吃最怕甚麼?答案是最怕小三鬧開來。當外頭的女人肖想登上正宮的寶座,而男人又遲遲不給的時候,她自然會使出挾天子以令諸侯的伎倆:直接找正宮談判,不然就是自行跑去刷存在感,把兩人之間發生的骯髒事全攤在陽光底下,迫使男人給交代。

但若今天小三是女友的閨蜜,上述風險則大幅降低,因為女人最怕被說「婊」,搞上好友的男友是婊的極致,除非她立志做婊子模範生或婊中之王,否則她只會掂掂呷三碗公不敢聲張,而且還會盡力幫男人掩護,這對男人來說簡直像中頭獎般可遇不可求。所以,如果是男友先招惹閨蜜,只能說他偷吃之餘還有點腦筋,全方位都顧及到了;如果是閨蜜主動來勾搭,有些男人當然是不吃白不吃。這種時候,男人通常會有兩種反應:坐懷不亂的知道她是損友,卻不會跟妳說,反正說了妳也不會信;意志不堅的跟她當炮友,也不會跟妳說,因為齷齪事用做的就可以了。

〈原因2〉陪著談戀愛 互動頻繁日久生情

女人為何會對姐妹的男友出手?很多時候是因為日久生情。

不得不說,閨蜜在女人的戀愛關係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從妳跟喜歡的人開始曖昧,到正式交往、枝微末節的小吵架到求婚的重大節日,種種心路歷程都免不了和閨蜜分享,點點滴滴都有閨蜜的參與,許多男人交往後秉持愛屋及烏的心理,對閨蜜通常特別禮遇:妳跟姐妹淘的聚會他來訪會主動結賬,聚會後會開車送她回家;妳生日他該送甚麼禮、彼此吵架時他該如何道歉,都一一和妳的閨蜜她諮詢,於是,兩人惺惺相惜、情愫暗生,她便從妳的手帕交變成他的手帕交(只不過他們的互動可沒有「帕」那個字)。另外,有些閨蜜出於嫉妒心,自認姿色並非不如妳,憑甚麼受到愛情滋潤的是妳不是她?而想從中破壞也不無可能。

好閨蜜祝妳幸福 惡閨蜜壞妳愛情

有句話說:「婊子配狗,天長地久。」既然一個是婊子一個是狗,苦主又何須執著?這是老天爺幫妳去蕪存菁的選擇,認清誰才是真正的愛人及朋友,才不會浪費時間。對於愛情,好的閨蜜會真心祝福妳,壞的閨蜜則會處心積慮;好的閨蜜懂得保持距離,壞的閨密不介意侵門踏戶,對於交友,請多觀察,才不至於成為受害者或犧牲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