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奧入瀨溪流的初夏

2019/06/17 05:30

幽靜的奧入瀨溪流適合人沉澱心緒,放鬆身心。

今天的品嘗者/蘇淑琴

初夏時節,我前往嚮往已久的「奧入瀨溪流」,尋找清新與涼快。

在日本東北地區,橫跨青森、秋田兩縣的「十和田湖」隸屬於國家公園,和日本許多高山湖泊一樣,為火山爆發後經年累積雪水、雨水形成的火口湖。充沛的湖水從東岸流入了奧入瀨川,這條蜿蜒林間約14、5公里的溪流,就是著名的「奧入瀨溪流」。

6月初,東北地區一片新綠,寒意尚存,小雨霏霏的早晨沿著溪流旁的步道而下,一路上鮮有人蹤。湖水進入奧入瀨川後,受到山區地形、岩石和樹林影響,時而潺潺流過石橋,時而氣勢磅礡、奔騰而下,形成了「白絲」、「不老」、「玉簾」等大小不一且各具特色的瀑布。石頭上布滿青苔,羊齒植物適度點綴其間,枝繁葉茂的高聳山毛櫸樹讓森林更顯碧綠,即便夏日已至,暑氣似乎仍完全隔絕於這片森林之外。漫步林間,聆聽潺潺流水,盡情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奧入瀨溪流」使我心寧氣和,浮躁之氣一掃而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