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熟齡女的原罪 不包生子別想嫁進來

2019/06/12 05:30

文/LAKIKI

J小姐是LAKIKI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年近45的她最近認識了一個小她7歲的男人,「對方完全不介意我的年紀,他跟我非常契合,我們就像認識了好久般的朋友無話不談。」J小姐開心地說道。

聽到J小姐空窗多年後終於有一個愛她的男人出現,LAKIKI著實替她開心,但也不免替她擔心,因為她交往的對象是個獨子,有多少家庭可以開明到讓自己的獨生子跟一個高齡到可能無法生育的女人結婚。

LAKIKI的隱憂果然應驗,「他家人非常反對,尤其是他母親,一哭二鬧三上吊地要他跟我分手。」J小姐苦惱地說道。「那妳怎麼看呢?雖然你們兩個都老大不小了,但家人反對的感情,談起來是很辛苦的。」LAKIKI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J小姐。

「我都這把年紀了,感情其實對我來說可有可無,我雖然喜歡他,但也不想讓他為難,所以我提出分手,可是他堅決不肯,他說生不出來可以去領養,他承諾會解決他家人的問題。」J小姐苦笑。

LAKIKI是怕麻煩的人,像這種卡很大的戀情,要是我是會切個一乾二淨的。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不就是圖個安穩生活跟耳根清靜嗎?若還要為了感情哭天喊地或演出生死戀,那還真的是浪費生命。

話說這種原始之罪還真是無解,45歲的女人要生小孩不是不可能,只是機率小,用這種原始之罪刁難J小姐,擺明就是讓人難堪。但LAKIKI不解,這年代婚姻要維持已經很難了,誰能保證下一代子孫會孝順父母或者祭祀祖先呢?身為父母的應該要改變觀念,自己的孩子可以找到互相扶持的另一半就該謝天謝地了,還要求包生子,就太超過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