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簡文彬指揮NSO 蕭斯塔科維契七

2019/06/04 05:30

指揮簡文彬將帶領NSO演奏《列寧格勒》與《雷奧諾拉》。(NSO/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交響樂團(NSO)經典系列音樂會「蕭斯塔科維契七」將在6月6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演出,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擔任指揮,帶領NSO演出蕭斯塔科維契第七號交響曲《列寧格勒》及貝多芬的《雷奧諾拉》序曲。

NSO表示,《列寧格勒》是蕭斯塔科維契規模最宏大的交響曲,於列寧格勒圍城期間完成,展現了人面臨極端困境時被擠壓出的韌性。貝多芬《雷奧諾拉》序曲出版時,則適逢拿破崙入侵維也納。

簡文彬認為,兩首曲子均充滿了故事性,做為指揮,要如何與NSO一同以純粹音樂讓欣賞的人感受到故事相當不容易,因為許多人沒有經歷過當時二戰的背景,此次音樂會要讓觀眾藉由聆聽產生想像。當晚將舉行演前導聆,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