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擴大編制 TC室內音樂節國內外53位音樂家聯演

2019/06/04 05:30

一年一度的TC音樂節即將展開推廣與演出行程。(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Taiwan Connection(TC)音樂節,將於8月登場,特別的是,今年不僅擴大演出編制,首演也將自高雄衛武營展開,總監胡乃元表示,他看過衛武營音樂廳的國際級規格完全不輸歐洲,所以這次決定從高雄展開,連續3天於國表藝3大場館巡迴演出。

2019TC音樂節主題「仲夏.樂」,海內外共53位音樂家,將以無指揮的室內樂形式挑戰編制更大、音樂結構更加複雜的布拉姆斯《第二號交響曲》,加上莫札特的《嬉遊曲》,及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等,胡乃元說,TC歷年來邀請外籍音樂家參與室內樂,今年有更多國際級音樂家參與樂團演出,是「希望以更多的國際視野,給TC帶來更大的衝擊與火花。」

此次受邀的重量級客席首席,包括洛杉磯愛樂法國號首席Andrew Bain、耶魯大學教授暨大提琴家Ole Akahoshi、瑞典長笛大師Göran Marcusson和東京藝術大學樂團低音管首席依田晃宣。國內音樂家卡司則有NSO樂團首席李宜錦、紐約愛樂中提琴手黃鴻偉與傑出的年輕音樂家魏靖儀(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桂冠)、郭威廷(芝加哥交響樂團中提琴手),以及陳雨婷(費城交響樂團小提琴手)。

今年TC音樂節將自8月30日至9月1日巡演,其中,胡乃元與Ole Akahoshi、Göran Marcusson、黃鴻偉、魏靖儀和陳雨婷,還將於8月21與22日,分別在台北、台中舉辦「示範講座」以及精緻的室內樂演出。

此外,今年「偏鄉學童賞樂計畫」,計畫邀請15所學校480位師生至音樂廳欣賞演出。胡乃元說,「當人年過中年,長期教授課程,也許很多人會在不斷給予的過程中,淘盡心力。但其實面對資質高低迥異的學生,我們依然在學習。因為學習,知道自己所知不足,因為不足,才能再像小孩一樣,如海綿式的吸取新知。」胡乃元期待與TC音樂家在2019TC音樂節,一起上學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