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莫札特魔笛 衛武營歌劇院上演真人動畫秀

2019/06/03 05:30

《魔笛》以真人演出與虛擬動畫交織,「宛若一場真人動畫秀」。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下半年推出旗艦級節目、莫札特經典歌劇作品《魔笛》,以真人演出與虛擬動畫交織,「宛若一場真人動畫秀」。

衛武營表示,《魔笛》是音樂神童莫札特最後一部歌劇作品,問世二百多年廣受歡迎,全球各大劇院有眾多不同版本製作,柏林喜歌劇院決定重製《魔笛》時,藝術總監巴里‧科斯基尋思要如何突破現狀。剛好他觀賞到英國1927劇團的作品,發現透過精密編排真人演員與投射動畫,讓許多魔幻場景栩栩如生呈現在觀眾眼前,讓巴里‧科斯基眼睛為之一亮,決定與1927劇團合作重製《魔笛》。

《魔笛》故事講述主角王子對公主一見鍾情,與捕鳥人帕帕基諾一同通過重重考驗,排除萬難救出公主和恢復世界秩序,劇中花腔女高音詠嘆調《地獄之復仇沸騰在我心中》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名曲。新版本《魔笛》佈景改以動畫呈現,藉由先進科技手法與歌手精密排練後,真人與動畫天衣無縫的互動,賦予《魔笛》嶄新生命,主角塔米諾王子和捕鳥人帕帕基諾旅途上遭遇的險境躍然紙上。

《魔笛》首演後轟動全世界,各地競相邀演,全台首演則是衛武營歌劇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