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小舖料美實在 在地才識貨

2019/06/02 05:30

經濟實惠的傳統粉圓店,氣勢上對觀光客完全沒吸引力。(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永康商圈是知名的觀光區,穿梭其間的人潮,韓日觀光客占了大宗,以致很多商家還聘雇了會韓日語的店員,就為了爭取這些客群的消費。

商圈內的街道、巷弄開滿各種店舖,商品項目五花八門,但小吃永遠是比例最高的,什麼口味都有,從觀光客必去朝聖的鼎泰豐、大排長龍的手抓餅、芒果冰到最新崛起的瓶裝豆漿、霜淇淋,還有五步一家、十步一店的各式飲料專賣店,幾乎人手一杯的各種飲品,可見這裡的商機有多紅火。

做為在地人最大的優勢就是門路熟,知道哪家的東西好吃、實惠,朋友從日本來台灣觀光,許是做了功課的,都知道逛永康街要吃什麼,剛從鼎泰豐出來,就說要喝珍珠奶茶,永康街的飲品店每家都有這道口味,一杯珍奶從70到90元不等,內容除了杯底的一勺粉圓外,就是茶水、冰塊、鮮奶,成本低、利潤高,沒有技術門檻,向來是冷飲市場賺錢的秘笈,消費的都是年輕人,只要是自己國家少見的食物對觀光客都有吸引力,我朋友也不例外。

這些飲品店即使門面不大,也都裝潢得很有特色,每家的招牌都做得非常醒目,就要讓人記住它的店號,其實走近都聞得到一股人工香料的氣味,我這等年紀的人大都接受不了添加物太多的食物,年輕人無所謂,朋友想喝珍奶,我反而推薦一攤夾在兩棟房子中間的通道口,既無門牌又無裝潢,只有一鍋煮得濃稠,透著糖香的傳統粉圓店,價錢只有那些店的一半,一杯40元的鮮奶粉圓,用的是百分百的純鮮奶,最特別的是他們的粉圓是加了甘蔗一起煮的,所以口感清甜不黏膩,特別滑潤好吃,加不加冰隨人意,沒有添加物和人工香精,整杯充滿濃濃的奶香和蔗糖香,朋友們覺得好喝,我還省了一半的錢,只可惜門面太簡陋,不注意的話走過都不會發現,和那些店家相比,氣勢上對觀光客完全沒吸引力,儘管便宜、好吃、又實惠,就是不受青睞,可惜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