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楊佳嫻/【吾輩與貓】 少爺與不甘心的諧星

2019/05/27 06:00

◎楊佳嫻

貓飼料花樣眾多,藍莓羊肉,蔓越莓雞肉,蘋果牛肉,甜橙鯡魚,好像那是什麼歐式餐廳菜單。貓罐頭也紛紛標示出摻有木瓜,乳酪,鳳梨,豌豆,紅蘿蔔,蝦仁,魷魚,干貝,營養均衡,陣容豪華。另外,正餐之間嘴饞了,還有油漬雞腿,風乾丁香魚,鮭魚餡餅可選擇。如果貓胃口不佳,還可撒上魚鬆、香菇鬆,來激發食欲。

想想每天中午,自己不過在巷子口肉燥乾麵、隔壁巷子咖哩飯、便利商店之間選擇,就感覺人不如人養的貓。

家中大貓剛剛撿回來時,小不溜丟,瑟瑟發抖,偶然吃到一點魚罐頭,全身好像要埋進碗裡似的,感恩seafood,讚歎seafood。然而,食物再肥美,身體也會習慣。《紅樓夢》裡賈府眾人要吃到奶油與肉食並不難,倒是劉姥姥帶來的新鮮菜蔬,獲得一致讚美。大貓逐漸長成,挑嘴得不得了,以前願意喫的,現在多半不喫,不只拒絕,還要特別走到碗旁,伏身做出撥沙動作,嘁嚓有聲,表示這食物是什麼鬼東西,臭得跟排泄物一樣,好意思拿來給本大王?牛肉、羊肉、雞肉、鴨肉,一概列為黑名單,只喫魚,而且很少喫完,少爺似的,總要留兩口,讓無所不喫的小貓屁顛屁顛衝上去收拾殘局。

至於小貓,由於搶食到六親不認的地步,總被隔離在廚房裡喫。因此牠產生了懷疑:到底大貓獨自在門扉緊閉的書房裡享受什麼好料?一面想,一面呼溜呼溜囫圇吞下自己碗裡的東西,快步奔向書房門口,鼻子湊在門縫,使勁地嗅著,最後判斷大貓肯定喫得比牠更好,就大聲嚎叫起來,不是喵喵那種叫聲,是哇啊哇啊鏘鏘鏘來人啊問天問大地這一類的嘶吼。

在小貓嘶吼聲中,啊,水燒開了,沒有木瓜干貝鮪魚罐頭可以喫的我,午餐是阿Q桶麵seafood口味。●

■【吾輩與貓】隔週週一見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