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愛情的答案 只有妳自己知道

2019/05/26 06:00

文/艾格妮絲

愛是選擇、學習與承擔。

「下一次見到他,又是可以穿背心短褲的季節。」

在網路看到年輕情侶分隔兩地前的合影,衷心祝福兩人永遠微笑作伴。

拍了婚紗照,卻在籌備婚事的過程中,發現雙方家庭氛圍大不同;「這樣可以共度一生嗎?我能適應他的家人嗎?」年輕女子毅然決然冷靜一個月不聯絡相戀數年的男友,卻在重逢前夕,忍不住成天說著對方的優點,反覆敘述感受到真情摯愛。那個看似沒有line來line去的男人,依然關注著女友動態,費心準備再相見的禮物。

婚禮暫時沒有時間表延期,婚紗照卻在此刻出籠;青春正好的容顏、如燦爛陽光的幸福畫面,讓她情不自禁放上社群分享,引發媽媽姐姐反彈,深怕女子未來有絲毫損傷。

奇妙的是,原本嚴肅的「準婆婆」卻融化了,天天差兒子送「愛心便當」給女友,展現迎接家庭新成員的最大誠意。

雖然沒有追問聰明伶俐的女子,如何選擇感情方向?但是愛情答案本來就是自己填寫。

「我跟他應該可以一起面對人生吧?」年輕女子不時自問,在兩家人要成為一家人的過程中,有陣痛有拉扯,但即使是天造地設、彼此認定門當戶對的組合,後來也可能齟齬不斷,甚至對薄公堂,最後兩相忘於江湖。

生命有無法預估的轉折,他可能是陪妳一生的人,也或許只是相伴一里路;生命是一捲往前推才知後續發展的尋寶圖,感情不是講好了就一成不變的雕塑品;愛有翅膀,可能時時比翼雙飛,也可能轉身各尋新天地。

只要這一刻、這一日以誠相待,那一組婚紗照就不是兒戲預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