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古城咖啡飄香─泰國‧清邁

2019/05/15 06:00

遊客必點的浮誇西瓜冰。

撰文‧攝影/Mr.R

芒果是這附近的特產,自然不能錯過。

只有一組幸運的客人能獨享No.39 Cafe的2樓風景。

清邁(Chiang Mai)是泰國著名的歷史古城,相傳13世紀時,蒙萊王(King Meng Rai)在一次打獵中,發現這裡出現被視為吉祥象徵的白色水鹿、白鹿與白老鼠,決定在此建城;現今為泰國最大府暨全國第二大城,有「泰國香格里拉」之稱,是泰國人的避暑勝地。

Phufinn Doi用最簡單的建物搭建不簡單的咖啡廳。

近年來,「咖啡產業」的相關文創店舖,如雨後春筍般在清邁快速展店,對生活在都會區的人來說,每天喝一杯現煮的咖啡是自然不過的事情,不僅可用來提振精神,同時也是品味流行的象徵;但對於泰國一般月薪才2萬泰銖的上班族來說,每天一杯咖啡儼然已成為一種時尚的享受,結合當地特色與創意風格的咖啡廳絡繹不絕地冒出,清邁的咖啡廳不再是你傳統印象中的面貌。

冰拿鐵一杯只要75泰銖,就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

以下介紹位於清邁郊區的3間「自然系」咖啡廳,它們不但都擁有大自然的美景,最重要的是東西好吃、CP值高,絕對讓你在視覺和味覺上,充分得到滿足。

不只咖啡,這裡的飲品和美食也非常有水準。

兩棟室內玻璃屋。

清邁大學後花園 No.39 Cafe

彷彿要走進森林的咖啡廳入口。

No.39 Cafe是位於清邁大學後花園的森林系咖啡廳,也是當地大學生超愛窩的咖啡廳之一,老闆是一個從事音樂工作多年的大男孩,幾年前與幾個同好朋友一起打造這個池畔樂園。整個咖啡園區腹地不大,主要建築圍繞著中央的人造池塘,靠近入口的兩旁是兩間室內建築,不想曬太陽的客人可以選擇室內座位;如果是喜歡戶外的客人,戶外每一個空間都有不同的享受方式,或坐或臥,皆可找尋到一種讓自己融入這片自然的方法。

Phufinn Doi鳥巢設計的躺椅,讓人只想耍廢。

園區最讓人驚喜的一座建築,是入口進來對面的兩層小木屋,不僅能居高一覽整個咖啡園區的風景,還可以玩溜滑梯,找回童年時光的歡樂回憶。可惜2樓的位置可遇不可求,因為只有單獨的一桌可以獨享2樓的美景,想要入座真的就要憑運氣了!

台灣罕見的田園咖啡廳景色。

遊客也可以在樹林間吹著自然風,邊啜飲咖啡邊聽著音樂,享受整個人放鬆的舒暢感。這裡稱得上是一個療癒身心的殿堂,渴了就來上一杯香醇的拿鐵咖啡,餓了還有窯烤現做的漢堡裹腹,睏了就躺在池畔小平台午睡……,我終於明白,為何許多清邁大學的學生會喜歡窩在這裡一整天了!

咖啡廳的結帳櫃檯小屋。

情侶、網美最愛 Phufinn Doi

Phufinn Doi咖啡廳距離古城開車有40分鐘的距離,只適合包車或自駕前往。這間咖啡廳號稱可以看見全清邁360度的風景,原因就是咖啡廳位在山坡上,擁有全視野的風景,尤其是接近傍晚時分,咖啡廳就會擠滿來此等待夕陽的遊客,想安排場浪漫又舒適的約會,選定Phufinn Doi肯定不會錯!

Phufinn Doi四周均種植農作物,從露台望出去就是一片綠油油的風景,最吸晴的兩個裝置藝術是露台上的3個鳥巢,以及遠方高處一個直立式的鳥巢狀躺椅。這裡也是網美們最愛拍照的地方,因為抓好角度就能讓照片裡的鳥巢浮現在天空中,好像真的化身小鳥慵懶地躺在鳥巢裡等待餵食。另一個直立式的鳥巢躺椅可以容納兩個人坐上去,想要約會的情侶最愛在裡邊享受兩人世界,小倆口一同望著眼前無死角的美景,感情瞬間加溫!

Phufinn Doi還有一個大賣點,那就是他們的冰品、飲品也相當「浮誇」!尤其是每個遊客來此必點的西瓜冰和芒果冰,端上桌的時候,店員還會加上乾冰,讓冰品看起來氣勢磅礡,絕對是夏日消暑的不二選擇。

典雅農家田園風 BRANDNEW FIELD GOOD

BRANDNEW FIELD GOOD咖啡廳雖然距離清邁古城也是有段距離,必須包車或自駕前往才行,但是保證值回票價。這間設立在田地中間的咖啡廳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泰國一對明星夫妻在此舉辦婚禮,婚禮曝光後,眾人便被那片宛如東南亞版的歐洲莊園優美風光吸引,讓BRANDNEW FIELD GOOD一炮而紅。

BRANDNEW FIELD GOOD CAFE腹地寬廣,從入口處可以沿著長長的竹棧板走向咖啡廳,沿途欣賞優美的田園景色,放眼遠方山上,還有一間漂亮的白廟,而且竹棧板每一個轉彎都有不同的裝飾,足見主人花費巧思精心佈置。兩旁就是偌大的田地,田中央還擺有許多由乾稻草和棧板組合而成的座椅,原本平凡無奇的東西,點綴上彩色的桌布、椅布,再配合田園的地景,居然就化腐朽為神奇般地重生,著實教人驚豔。

走到竹棧板的末端,分出幾條岔路,上面有5個類似白旗子又像白燈籠的大型裝飾,上面還掛有一串串的黃色燈泡,一到晚上點燈之後,想必應該會十分浪漫吧!接著,迎面就是咖啡廳的主要建築,走到這裡,我只能說,整個園區真的太美了!原以為咖啡廳是走農家田園風格,沒想到如此美輪美奐、典雅高貴,從入口到眼前的風景,整個180度大轉變,別出心裁的鋪陳設計,在在讓人驚嘆,有種倒吃甘蔗的美妙感受。

這裡的座位非常多,依照不同的區域也有不同的風格和佈置,想要高雅尊榮地喝著咖啡,抑或慵懶癱在軟骨頭上看書皆可。不妨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坐下來,吹著涼風看著眼前讓人放鬆的景致,這就是最值得回味的時刻。我們點了3杯不同的飲品,有著誘人色澤的蘇打汽水,好喝又消暑,餐點也非常精緻,光吃一份炸雞翅就讓人吮指回味無窮!

在台灣,我想很多都市人都沒有赤腳在休耕的稻田中奔跑過,很多人沒有在田野間好好享受一頓美食的經驗,也有很多人不曾聞著淡淡的稻田香,在微風的輕撫中入睡過,更不知道原來稻田可以裝飾得如此浪漫、華麗,下次來清邁,不妨來此悠閒待上一整天吧!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長榮、亞洲航空前往清邁。

◆簽證:須辦理泰國簽證,或至泰國機場辦理落地簽。

◆時差:慢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1泰銖。

◆相關資訊洽詢: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www.tattpe.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