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有吃貨 才有動力

2019/05/12 06:00

有吃貨 才有動力

文/劉彥蘭

喜歡烘培,但家裡基本成員只有4名,無足夠的吃貨或饕客消滅我的作品,製作的熱情往往被澆熄。

近期教會安排一個月一次由各家帶菜辦理愛宴,當下一接到這訊息,覺得有些苦惱,因不知供應什麼料理。突然一個念頭飛過,這不正是為我的烘培欲望,找到眾家嘴與胃的時機嗎?

念頭一轉,我開始將所有需提供餐點的聚會,當作是發揮創意烘培與相關點心製作的日子,為這一天瀏覽食譜找尋靈感外,也盡可能找當季的食材,如紅豆大福內包帶些酸味的果乾,脆梅、番茄取代已過季的草莓。盛產的香蕉做成蛋糕外,再加入些許肉桂帶出不凡風味,洛神醬融入紅豆餡做出酥餅等等。

望著大家嘗著我的點心,的確很開心。曾聽人說,人多吃,好煮飯。大鍋菜好吃的祕笈在於有眾人吃的樂趣。

近日,一場雨後,在校園一角飄出桂花香,我想我又找到了食材靈感了,敬請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