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預言媽祖託夢 阮劇團《熱天酣眠》改編莎翁名作

2019/04/24 06:00

《熱天酣眠》將於週末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左起演員高偉哲、詹馥瑄、陳盈達、余品潔。(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來自嘉義的阮劇團,長期以台語、台灣文化為創作元素及精神,打造專屬台灣的草根創作。今年阮劇團帶著改編自西方經典《仲夏夜之夢》的台語劇《熱天酣眠》,藉由媽祖託夢廟公酬神、山神與海神之爭以及愛情三角習題等爆笑元素,4月26日起將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4場,同時啟動全台巡演,保證要讓觀眾「笑嘎並軌」。

阮劇團表示,《熱天酣眠》為阮劇團台語經典改編系列的第三號作品,2013年於嘉義首演後,6年來在各劇院、野台多次搬演,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此次在雲門劇場協助之下,回到當初劇本孕育地淡水,對劇團而言有其特殊意義。

《熱天酣眠》以莎士比亞的名著《仲夏夜之夢》改編,故事講述仙人操控戀人與業餘演員的冒險經歷,在劇團的改編之下,將西方的神變成東方的媽祖、山神,以及虎爺下凡亂點凡人鴛鴦譜等,展開一場神、仙與人的大亂鬥。編劇吳明倫指出,改編西方經典會遭遇許多瓶頸,但是將宗教或民間信仰元素加入劇本裡面一切就會變得合理,因為這些元素原本就存在我們生活之中。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劇團的功能在於轉化,西方經典要如何接地氣,在保留原著架構的同時,加入台灣人日常生活的場景與文化元素,因此觀眾能自然融入劇情,這也是阮劇團最大的目標。另外,對於劇中加入了「媽祖託夢」,汪兆謙則笑說他們6年前就預言了今天台灣的政治環境。

《熱天酣眠》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後,接著將於5月11日在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劇場;5月18日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