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接近財神爺〉財神聖誕日 把握求財時機

2019/04/16 06:00

圖/陳佳蕙

文/林家驊

圖/陳佳蕙

若問到大多數人的心願是什麼,總是脫不了賺大錢、發大財。你不相信嗎?那不然「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發大財」這句口號,怎麼會這麼容易打中多數人的心呢?這也難怪,畢竟傳統命理口訣裡也有說道:「財,為養命之源」。莫怪乎許多人汲汲營營,就是想著如何賺錢養家活口了。

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此道多是循規蹈矩,努力奮鬥而得,而不是違法犯紀,鋌而走險的不義之財。但是中規中矩的賺錢要想致富,可不容易,這往往得需天時、地利、人和三者搭配,才能水到渠成。

人和得靠個人努力,天時和地利就看有沒有好的緣分可以把握。華人向來喜愛拜神、求神,大大小小的事都希望能得到神明的祝福與幫助,這其實也是天時的一部分,就看你有沒有用對方法來祈求了。說到求財呢,許多國家都有各自代表財富的神明,像希臘的財富女神,日本的惠比壽……等等,而華人廣為人知的就是武財神──趙公明,因此今天要來告訴大家,如何在武財神聖誕之日來拜財神補財庫。

〈信徒看過來〉武財神誕辰 就是求財日

武財神姓趙名朗,字公明或光明,終南山人氏,後人慣以《封神演義》中的趙公明來介紹祂,尊為五路財神之首「中路天官武財神」,是中國第一位以人形象祀奉的財神。而其誕辰是農曆3月15日,也是民間俗稱的「求財日」,據說這一天為求財轉運的最佳時機。所以我們要以虔誠的心,備好下列物品,祝賀武財神誕辰快樂,以求財運亨通,生意興隆。

準備物品:

1.水果及鮮花。準備3樣或5樣水果,可拜鳳梨(旺來)、香蕉(尾音有「招」的音,即招財)、金桔或橘子(吉利的意思),蘋果(代表平安),水梨(水主財,水梨的音如同水來,就是錢來也)……等有招運、吉祥之意的水果。

2.餅乾、糖果各一包。據傳財神爺愛吃甜食。

3.酒、茶、飲料。3杯清酒或3杯茶或3杯甜的飲料

4.牲禮。新鮮現宰現煮的肉類,如雞肉,但忌豬肉,相傳武財神與回教有淵源,故不可拜豬。

5.金紙。壽金、刈金、五路財神金,不清楚可在金紙店詢問,或直接到財神廟向廟方購買即可。

備好以上物品,就可以到財神爺面前祝壽,順便祈求財運亨通,財源廣進。另外建議可以準備自己的名片和所買的物品一起放在供桌上,讓財神爺能庇佑,增加人脈及錢脈哦!

雖然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誕辰,只要廟宇有開的時間,就可以去參拜祝壽,但是正所謂「吉凶悔吝生乎動」,我們開始動作的時間,會影響最後結果的吉凶啊,這也是「天時」厲害的地方,所以今年想要在武財神誕辰去求財轉運的話,找個當天最好的時間去,效果會更好。因此國曆2019年4月19日,也就是農曆的3月15日,早上8點40分到9點30分之間去拜的話,對我們事業的財運是最有利的哦。

〈來不及去拜拜〉求財另一祕密好天時

根據過去的經驗,總會遇到有人說:「老師,拜拜一定要準備這麼多東西嗎?好麻煩啊!」或者「老師,那天我沒空不能去拜拜怎麼辦?」

雖然說心誠則靈,只要有拜就有保佑,但其實拜拜準備的東西是一個心意,希望神明開心之餘,能多幫我們一點,就像我們要去祝賀朋友生日或拜託別人幫忙時,也不好帶兩串蕉就登門拜訪吧?如果真覺得麻煩,能力範圍所及能準備的就準備吧,重點是別錯過了好時間。而財神爺誕辰當天真的沒辦法去拜的人,在這裡用「七政四餘天星擇日術」,另外提供一個求財的好時間,這可是書上翻不到的好天時哦。

這個祕密的好天時,就是國曆5月12日,也就是農曆4月8日早上11點到12點之間,尤其以早上11點40分開始最佳,是一個對事業、財運極有幫助的好時間,你也可以在這個時間到廟裡拜拜,祈求事業財運兩興旺,自己有店面者,也可選擇在這個時間備好供品拜門口,祈求客似雲來,大發利市。

而真的撥不出空的人,可在這個時間裡,找個安靜的地方,坐在桌前,在紙上寫下關於自己事業及財運的心願,再將寫好的心願,放在房間裡「正東方」,因為2019年的財星(六白武曲星),就是在「正東方」。如果「正東方」沒有可以放心願紙的位置,那就放在床頭櫃或床邊的桌上吧。到年底的時候,有去拜拜的話,再將心願紙拿去燒化即可。

〈達人小檔案〉林家驊

自幼跟隨父親林志縈大師學習紫微斗數、子平八字、占星、奇門遁甲、姓名學、風水堪輿之術,常受邀至銀行/社團演講,近年多受邀至新加坡做短期授課。

2007年經六十四代張天師張源先大法師保舉奏職入萬法宗壇為法師,同年於夢時代開設茲心閣分館正式設硯為人服務。曾任命理節目專任風水講師,著有《神奇姓名學》一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