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普雷特涅夫鋼琴獨奏會

2019/04/16 06:00

普雷特涅夫將再度來台,演奏貝多芬與莫札特經典。(傳大藝術/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當代傳奇大師普雷特涅夫將再度訪台演出,6月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普雷特涅夫此次將帶來莫札特第4號與第10號鋼琴奏鳴曲,以及貝多芬第31號與第32號鋼琴奏鳴曲。

普雷特涅夫21歲即贏得柴科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金獎,樂評人陳效真表示,身為鋼琴家,普雷特涅夫以豐富的音色、微妙的節奏、內斂高雅且帶有歌唱性,他詮釋音樂的態度是「嘗試如何彈奏才能使樂曲更為動容」,同時加上個人化的色彩,因此備受喜愛,1998年被菲力浦唱片列為20世紀偉大鋼琴家。

由於「音色」是普雷特涅夫音樂的最大特點之一,普雷特涅夫對鋼琴調音有一套獨特的嚴格要求,普雷特涅夫曾因找不到適合音色,在2006年到2012年暫時停止公開演奏鋼琴,2012年底找到一部滿意的鋼琴而在2013年重返舞台,從此普雷特涅夫無論到世界任何地方演奏,均指定這部鋼琴與專屬調音師同行。

此外在音樂上傑出的成就,普雷特涅夫曾經獲得俄羅斯政府頒贈葛令卡國家獎,1979年獲得烏德穆爾特共和國榮譽藝術家頭銜,1989年得到俄羅斯人民藝術家稱號,同時多次得到俄羅斯聯邦總統文學與藝術獎,今年4月,俄羅斯政府再度因普雷特涅夫的藝術成就,頒贈功勳勳章。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