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原創舞劇《蛇郎君》改編組曲 國台交與水藍首張專輯發表

2019/04/16 06:00

指揮家水藍(左)與國台交團長劉玄詠共同發表首張合作專輯。(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有長達15年合作默契的指揮家水藍,在結束新加坡交響樂團22年合約之後,今年正式成為國台交首席客席指揮,送給樂迷第一份禮物是雙方合作的第一張唱片《Bravo國台交X水藍》;此外,還有2場音樂會將於本週末演出。

水藍在新加坡交響樂團期間,為BIS錄製超過35張唱片,獲得許多獎項,還2度獲艾美獎提名。此次與國台交的首張錄音專輯,水藍說,「是時候錄唱片了!」因為15年來一直看著國台交成長,更看到國台交對音樂的熱忱,決定錄唱片,既是一種自我挑戰,也會因此大步面進。

為此特別自丹麥邀請獲獎無數的錄音師波本‧伊旺(Preben Iwan)操刀,國台交團員可說卯足全勁也被「磨得光亮」,雖然過程非常緊張、辛苦,但水藍對錄音成果非常滿意。國台交團長劉玄詠坦言,希望藉此讓樂團更邁向國際化,因此,在選曲上也別具用心。

新專輯收錄台灣資深作曲家游昌發《蛇郎君》組曲,以及俄國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水藍表示,現今柴科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的錄音有上百個版本,世界上重要的樂團或是知名的指揮家都有精采的錄音,而他與國台交共同完成的這個錄音版本,在風格上非常準確,技術上也非常完整。至於《蛇郎君》組曲,原是委託台灣作曲家游昌發創作的舞劇,為新專輯特別改編為組曲版本,表現東方的浪漫,劉玄詠認為,將這兩部作品收錄在同一張專輯深具意義,也是國台交立足台灣、邁向西方古典樂壇的連結。

這個週末,水藍也將以首席客席指揮身分領軍國台交演出「悠然與愴然」音樂會,是國台交18/19樂季北國詩篇系列第5場,將演出西貝流士第五號交響曲及尼爾森小提琴協奏曲,由水藍擔任指揮,小提琴家王崢嶸獨奏,4月19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4月20日晚間在國台交霧峰演奏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