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市交50特展 再現樂團成長史

2019/04/15 06:00

北市交展出能夠讓民眾近距離觀察的樂器及配件。 (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簡稱北市交)創團50週年,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首先於北市中山堂揭開序幕的「50特展」,展出過去北市交從創團初期至今的大事紀以及樂器、展品等,帶領民眾穿越半世紀的回憶之旅。

北市交表示,北市交前身為1961年的「台北市教師交響樂團」,1965年更名與1969年納入北市府後,均選擇中山堂舉行首次音樂會,至今總共於此舉行405次演出,加上中山堂為國定古蹟,因此作為特展場地有其特殊意義。

為呈現50年來樂團的幕前到幕後,「50特展」以「時間交響」與「空間再現」2大主軸,為參觀者以不同面向介紹背後的運作機制。在「時間交響」的迴廊上,將北市交的大事與世界時事同時鋪陳,展現北市交與世界的群眾一同成長的脈絡。而在「空間再現」的走廊,則重現各種場景,如觀眾最熟悉的海報、文宣品、售票點,到北市交歌劇《蝴蝶夫人》模型與服裝、舞台上樂手的座位,以及音樂家上台前需準備的各項必備物件等,讓觀眾體驗樂團半世紀以來的蛻變。

團長何康國表示,北市交未來將向國際持續發展,成為兼具實力與專業的城市型樂團。即日起展出至5月22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