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史博館整修工程啟動 打造無牆博物館

2019/04/10 06:00

史博館昨舉行「修復及再利用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昨舉行「修復及再利用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預計於110年3月完工,館長廖新田表示,史博館將另闢地下室、拆除圍牆及新建庫房等,未來希望連結旁邊的植物園,持續推廣教育及研究。

廖新田表示,整修分為3個部分,除需重新調整館內空間與管線,外觀維持綠瓦紅牆外觀,保持史博館文化資產的風貌,館前廣場將開挖地下空間,作為教育、圖書館、國際會議功能。

廖新田指出,未來地下1樓將命名「遵彭廳」以紀念首任館長;1樓主要展場命名為「大千廳」,因史博館在開幕時第一檔展覽就是展出張大千作品。此外2樓為國家畫廊,3樓為俱備教育性質的常設展廳,因館內擁有1張66公尺長的〈寶島長春圖〉水墨畫,目前暫名為「寶島長春廳」,此外4樓將設文創餐廳。

廖新田指出,5樓延續典藏功能,因館內典藏了唐三彩這項重點藏品,未來將取名「三采廳」,另外新北市中和亦興建7層樓高的典藏庫房,增加典藏空間。

廖新田強調,圍牆拆除後,史博館將變身「無牆博物館」,未來能夠更接地氣,同時連結楊英風美術館、郵政博物館、工藝館與植物園,讓南海學園恢復過去的風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