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告白放輕鬆 做好接受答案的準備

2019/03/24 06:00

文/心扉

領會到愛情的到來,有些人開始有了告白的打算,只是隨之而來的就是種種自尋煩惱:會不會告白後彼此就做不成朋友了?會不會他對我雖然有喜歡,但不像我愛他那麼深?左思右想,就怕一個行動,一說出口,彼此的關係就回不去了,會不會就這樣停在這兒了呢?

原本只是告白,可是看著準備告白者那可怖的模樣,活像是要提出告訴,要控告對方似地,面對著那煩躁的心情,反而開始責備愛慕的對象擾亂了他的世界,打亂了他的計畫,他的樣子不像是去告白,反而像是去找人算帳、找人究責一樣。

我倒是覺得告白前要把自己的心態擺正,別將自己的感情陷入那不健康的愛裡,更不能有「把對方當成自己的擁有物」這樣的錯誤想法。

有這樣想法的人,代表你的感情不健康,心態也不夠成熟穩重,同時也代表了你傷不起,你壓根沒有平息你內心的矛盾,你也還沒有心理準備能夠接受對方的答案。既然你沒有辦法把告白當作一種內心的傾訴,既然你自己都沒有辦法冷靜下來面對自己的情緒與感情,那也就代表現在告白還不是時候呀!

告白不是提出告訴,嚴厲地控告你喜歡的那一個人,而是娓娓道來,平心靜氣地輕輕訴說衷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