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 沈昭良邀專家面對面

2019/03/12 06:00

參與者可透過「專家面對面計畫」,與國際專家學習與交流攝影專業。(Photo ONE/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Photo ONE)將於4月26至28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行,一連3日的活動包含了「專家面對面計畫(Portfolio Review)」、「攝影集市集(Photobook Fair)」、「國際攝影講座(Photo Talk)」以及「露天電影院(Outdoor kino Cinema)」,並邀請24位來自全球10個城市的專業人士共同參與,與國內攝影專業人士及愛好者一同交流。

今年「專家面對面計畫」專家團隊由攝影家暨台藝大兼任副教授沈昭良擔任召集人,邀集來自東京、首爾、香港、巴黎、新加坡等地的學者、策展人、攝影家、研究者等相關專業人士,如東京都寫真美術館事業企畫課長關次和子、韓國現代美術館研究及出版部主任宋修庭等,都將來台參與,計畫將採報名遴選制,欲參加者需繳交作品圖檔,不限創作類型。

沈昭良指出,此計畫為提供有志從事專業攝影創作的人士,與多位國內外專業攝影家、學者、策展人等,透過實體作品進行面對面交流,除創作上的意見交換,也有進一步促成出版、典藏的可能,並期望此計畫帶動台灣專業攝影創作發展,同時擴大國際連結。

主辦單位亞太連線藝術表示,自2014年起,「專家面對面計畫」不僅集結了許多來自各地的專業人士進行交流,同時也促成國內多位攝影創作者傑出作品,在許多國家如新加坡、紐西蘭、日本、中國等藝術節,以及國家地理雜誌等專業單位展示出版及典藏,成功拓展了許多國際交流的管道。

除了專家面對面計畫外,3天活動中,為延續大眾對於攝影的熱愛,同時回應當今多元豐富的攝影發展趨勢,「攝影集市集」集結國內外出版單位於一室,提供對攝影藝術出版有興趣的參與者更多關於攝影書籍知識上的交流。

此外今年Photo ONE首度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邀請來自巴黎的法國文化部造型藝術中心策展人巴斯卡爾.伯斯與資深策展人克里斯汀.柯若勒來台,4月28日將於國際攝影講座中帶來專題報告。活動詳情以及「專家面對面計畫」報名資訊可上Photo ONE官方網站查詢,即日起受理報名至3月24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