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老來聊吃藥

2019/02/27 06:00

老來聊吃藥

文/夜未眠

最近代表家中長輩參加一場婚宴,同桌者都是有成就的老闆。身材看起來都保養得還不錯,只是有些年紀,大多60歲上下。在餐桌上他們談的不是公司的業績,也不是炫耀財富,而是互相詢問每天要吃多少藥丸,詢問哪一間診所的藥丸較有效,誰有吃降血壓的、誰需要控制血糖、誰中風猝死。

因為跟他們沒有交集,只能低頭猛吃眼前的佳肴。他們在餐桌上只是淺嘗即止,一直勸我多吃。其中一位和藹的長者,語重心長跟我說:「能吃就是福,你還年輕不用忌口。我們這些老人都要注意糖量跟鹽分。」後來長輩還請服務生將剩餘的菜打包,讓我帶回去。

對他們而言,出席這些場合,原本就只是聊天敘舊而已,回家還是得吃無調味的燕麥,對於眼前的美食極為克制。這一次讓我體會到,年輕就要好好注意飲食與健康,存好未來的根本,否則年老後細數服食多少藥丸的日子也是難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