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228音樂會 獻演台灣作曲家的美好樂音

2019/02/26 06:00

NTSO台青合唱團也將參與演出。(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受邀與財團法人蕭泰然文教基金會合作,於本週展開228紀念音樂會巡演,以「台灣好客‧好客台灣」為題,演出台灣作曲家郭芝苑、陳樹熙、石青如的作品,並邀請到小提琴家蘇顯達、鋼琴家葉綠娜與新生代指揮廖元宏、NTSO台青合唱團、美麗人聲合唱團與國台交共同演出。

228紀念音樂會邀請小提琴家蘇顯達(圖)、鋼琴家葉綠娜合作演出。(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表示,葉綠娜所灌錄台灣作曲家郭芝苑鋼琴作品專輯《在野的紅薔薇:郭芝苑鋼琴獨奏曲集》,獲得第24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不僅在西樂方面的精湛演出有目共睹,更用心回饋培育她的這片土地,令人讚賞。此次葉綠娜將與蘇顯達合作,演出作曲家石青如寫給小提琴與鋼琴雙協奏曲的〈破曉~大稻埕的天光〉,紀念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音樂描繪黑夜中渴望黎明的心境,從困境裡滋生勇氣,在破曉時分重見希望。

鋼琴家葉綠娜。(國台交/提供)

音樂會也將演出台灣作曲家陳樹熙於2010年受國台交委託創作的〈桐花組曲〉,以樂音呈現桐花盛開時的美麗場景,作品內涵客家元素亦或直接運用客家民歌串寫成完整樂曲,以大眾熟悉的語彙,激發創意與共鳴。壓軸曲目是資深作曲家郭芝苑的〈大合唱與管絃樂──偉人的誕生》及管弦樂大進行曲〈台灣頌〉,以交響樂團結合NTSO台青合唱團及美麗人聲合唱團的大規模組合,帶人領略郭芝苑作品的民族性及時代性。

音樂會由2018年獲選國台交國際音樂人才拔尖計畫的廖元宏擔任指揮,他曾獲第3屆香港中樂指揮大賽樂團特別獎等多項國際重要指揮大賽獎項,目前擔任匈牙利St. Gellert聖嘉爾特音樂節駐節指揮。2月28日於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採自由入場;3月1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票價自100元起,詳洽國台交官網 www.ntso.gov.tw,或電:04-2339114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