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音樂劇《獅子王》歡慶20週年 再登台北小巨蛋

2019/02/19 06:0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動畫電影改編的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從1997年推出後廣受歡迎,成為百老匯前5大音樂劇,適逢《獅子王》20週年之際,啟動全球巡迴,將再度造訪台灣,呈現過去為觀眾留下的經典回憶。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將再度來台。(記者陳昱勳攝)

由茱莉‧泰默執導的音樂劇《獅子王》首演至今已逾20年,成為百老匯第3長壽、史上唯二有6個製作版本的音樂劇,更被翻譯成8種語言,在20個國家、超過100個城市演出,截至目前超過9千5百萬人次觀賞,2008年8月來台首演後引起轟動。此次《獅子王》全球巡演自2018年3月從菲律賓馬尼拉起跑,接著6月至新加坡,11月到韓國,今年7月將再度登上台北小巨蛋演出。

《獅子王》原著由羅傑‧雅勒斯編寫並同時編導《獅子王》動畫,並由愛琳‧梅琪、麥可.科利與導演茱莉‧泰默製作出上百個面具及布偶。故事以生生不息的自然定律為主軸貫穿全劇,透過小獅王辛巴遠離家園的冒險,歷經生命的重重考驗與難關,從成長的疑惑中學習成為王者的重責大任。

此外《獅子王》的音樂採用動畫的原歌曲,由南非作曲家李柏‧莫瑞克、馬克‧曼席那、傑‧瑞夫金、茱莉‧泰默與漢斯‧季默等人共同譜曲,融合美式流行及南非色調,知名曲子如〈Circle of Life〉(生生不息)、〈They Live in You〉(他們活在你心中),其中〈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今夜感覺我的愛)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項。

駐團導演奧瑪‧羅德列格斯表示,巡迴團隊由來自18國的舞者共同參與,像是個文化的融合,不論是唱歌、編曲甚至舞蹈,需要演出者的完美配合,才能呈現出不同的元素。導演奧瑪也說從沒來過台北,十分期待與興奮,要台灣觀眾拭目以待。音樂劇《獅子王》將於2月23日中午12點起開始售票,相關資訊可至寬宏售票www.kham.com.tw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