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創單日16萬人紀錄 台北書展風光閉幕

2019/02/18 06:00

書展最後兩天人潮洶湧。(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期6天的台北國際書展昨晚閉幕,書展基金會公布各項統計數據,無論就參觀人次或活動場次都遠勝去年成績,更於週末(16日)當天以16萬人創下單日最高參觀人次,也是近年最佳紀錄。書展基金會也宣布,新任董事長青林出版社總編輯林訓民,將於5月正式上任,迎接明年主題國南韓。

國立台灣博物館展位雖然又小又偏僻,仍獲選最佳展位設計金獎。 (記者凌美雪攝)

雖然今年參展國52個比去年少8個,但參展出版社總數735,比去年成長7%,國外參展攤位也比去年成長13%;參觀總人次58萬人,比去年多5萬,成長9.4%。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看到更多年輕人走進展場,是今年很重要的成就。」今年展場設計品質與呈現平均都比去年漂亮,感謝出版社願意「在不景氣的時代做最美的書展」趙政岷說,「我們看大家團結的力量」,看到年輕人走進來,體現了一切讀書正好!

此外,趙政岷指出,今年除版權洽談會議場次與講座、簽書會場次都大幅增加以外,贊助偏鄉、弱勢參觀人數共1200位,比去年323位,大幅成長877位。另外,新增開學趣書展活動,也成功吸引1萬名人次的師生參觀書展。

趙政岷也感謝政府官員以行動力挺書展,包括總統蔡英文於書展倒數第3天在臉書「催票」;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末逛書展2小時,成為史上逛書展最久的行政院長;同時感謝文化部長鄭麗君在情人節當天一口氣買了75本書,成為此次書展「大戶」。

主題國德國館主辦單位德國在台協會、台北歌德學院及法蘭克福書展代表,都對今年書展的成績表示滿意,同時宣布明年一定還要再來。而接棒將於明年擔任主題國的韓國,則由韓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朱一尤代表說明,明年將結合韓國豐富的出版產業及娛樂產業相關互動展現,一起來台北書展說韓國的故事。

台北書展昨天也公布由觀眾票選及專家評選的最佳展位設計金、銀、銅獎,中小型展位金獎由國立台灣博物館獲得;大型展位金獎則由獨立出版聯盟與台灣勞工陣線等7個單位共同組合設計的大型展位獲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